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蛇荒)星星

不知道是谁,向阴阳缝隙中的八岐大蛇献祭了一盘丸子。




当蛇神知道的时候丸子已经没了,吃掉它的是一颗胖乎乎的星星。


就在蛇神加上袖子里的蛇魔一起盯得胖乎乎的星星瑟瑟发抖时,唯一能看到外面的、胖乎乎的星星滚进来的地方有人似乎在轻轻地敲门。“我是来找我的星星的。”只能看见一点深蓝色衣料的人说,“月环告诉我它滚进了这里。”


“然后它吃掉了我这里唯一一盘丸子。”八岐大蛇从声音里听出来了那是谁。他想起很久很久以前,还带着稚气的神子在稻荷神的秋日祭里一本正经地偷吃桂花糕的模样,觉得这颗胖星星果然物似主人型。


外面的人似乎陷入了尴尬的沉默。“那我会代替它向你赔礼。”外面的人最终说,“会以十倍的献祭向你赔礼。”


于是胖星星被抵押在了八岐大蛇的黑暗里。那是一颗很怂很怂的星星,总会在蛇神的怀里讨喜地变成各种形状——等到后来几天摸清了蛇神的喜好,它就开始给蛇神变各种各样会发光的花;外面人的赔礼也很快就到了,对方连着送了十天不同特色的各式甜品,从类似样式的丸子一直到沾着桂花的糕饼。


“我以后还能见到你吗?”外面的人再度来领星星的时候,八岐大蛇在黑暗里问他。怂兮兮的星星在蛇神揉搓的手下不敢反抗地发着光。


“.......也许可以。”等在外面的人抱住了滚出来的星星,“毕竟它是颗贪吃的胖星星。”




(全场最佳星星:嘤?)

评论(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