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蛇荒)伊甸

神宫金社皮的脑洞,设定大概是阴界高天原如镜面般有所相连,神宫金社皮肤荒酱是高天原“生下”的意识体,被长时间保护在神社中不常出门,也没有参与封印大蛇的前提设定

OOC巨量有,以上


1、


神社的土地上突然拱出了一个小小的凸起。


“您好。”一个长长的条状脑袋从高天原凝聚的土地里探出来,睁开了一双红色的眼睛,“请问这里是哪里呢?”


“这里是我的神社。”没见过这种生物的神使好奇地观察着还不如自己臂环粗的这个小东西,“你是什么?”


“我只是一条蛇。”对方细细的回答,从沙土里拔出来的身体盘踞在一起,“您的名字呢?”


“无礼,怎么可以直接询问真名!”长久接收的知识让神使条件反射性地驳斥,直到看到蛇委屈地盘成一团后才放柔了语气,“真名是最在意的钥匙,即使你作为白蛇日后成了神明的使者,询问名号就可以了。”


“是,谢谢神明大人。”蛇的声音依旧细细小小的。它不适应般地甩了甩头,又从来时的土壤里渐渐钻进去了。






2、


过了几天蛇又来了,还带了一小朵花。


“很抱歉我能力尚浅,不能长时间沐浴您的辉光。”蛇用尾巴尖轻轻推了推地上的花朵,“这是我在您的门外精心挑选的回礼,请您原谅我。”


“.......嗯。”从没有接触过被人赔礼道歉的神明有些僵硬地拾起地上的花朵,将它种进自己的花圃里。


灿烂的花圃阴暗了一个瞬间。






3、


“你为什么总是会出现在我的神社里,而没有经过鸟居?”


神使有些困惑地问白蛇。


“嗯,可能是我的法术不精吧。”说着法术的缺憾,白蛇的语气却并没有多少伤心,“如果正常地潜心修炼法术的话,也不知道我还要多少年才能遇见像您一样好心的神明。”


“......?”


“是的,我想做您的使者。”对于有所预感的神使,白蛇抬起小小的红色眼睛肯定。






4、


“我想带您去尝一点蜜。”蛇盘在神使的脚踝上说。


作为实际上并没有权利出现在高天原的蛇总是躲在法术造成的那一点漏洞里,或者贴着荒的皮肤躲在他衣服里避免被发现。就算这样它也不能跟着荒去一些会被发现的地方,所以神使对它所说的东西非常好奇。


它指引着神使往自己经常出来的土堆上走。在边缘感应到危险气息的神使犹疑地停下脚步,却被蛇的尖牙咬破了脚踝。


高天原的神使第一次知道这是一条有毒的蛇。灼热的毒液迅速地顺着伤口往他的小腿大腿甚至大脑流去,掠夺走他思考的权利。


“甜吗?”蛇的声音不是那么细了。有谁抱住了他,用和蛇同样微冷的身体和手。这一点微冷在神使发热的腿根处游走着,却冰不息越发热烈的火。


到最后他简直觉得整个世界都在摇晃了。身体内部不断有水顺着插入的异物边缘渗透出来,神使抓着手下和自己衣服不同手感的衣料挣扎,又依赖着这稳定的、仿佛混乱世界里唯一不动的标杆。


微凉的液体留在体内的时候,初经人事的神使已经在挣扎和被堵住嘴的无声呼喊后发不出声。有谁将他放在地面上擦过他不自觉张开的大腿内侧,留下不再黏腻和疼痛的冰凉痕迹。


高天原迟来的波动从神使的一侧席卷过整个神社。






5、


黑暗中的蛇神发出带着咳呛的笑音。


他想起最后甚至一时忘记怎么发音,吐着一点点舌尖喘息的神使,真心实意地感觉到了一点可爱。就为了这一点缺失的可爱,本来圆满达成的、撬开高天原的目的也变得不完美起来。


“要是没有发现那一点异常,或者高天原的反应再慢一点……”兴致勃勃的蛇神甚至没有再去计较死掉的那一条分身,和好不容易能看见外面光明的那条缝隙,心满意足地在黑暗中休憩下去,“不过下次.......总有机会将他带来这里。”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