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蛇荒)时间旅行

蛇荒,时间旅行者的妻子类似梗,具体情况请通过看文具体理解,实在不行我再理一理脉络,谢谢






1、


在荒刚刚成为高天原神使不久的时候,有人曾经在夜里拜访过他。


那是一个一身白衣的男人,衣领和下摆处还开着一点红色的花。几条白色的大蛇缠绕着他,闭着眼睛像是睡熟了。


“你是谁?”在高天原的内部主场完全不害怕的少年神使奇怪地问。作为神灵与生俱来的知识里没有告诉他,这种类似于朝拜者的灵魂绕过前殿直接出现在他的房间要怎么处理。


——是的,这只是一个灵魂残片罢了,还是一个莫名其妙带着点自己力量的灵魂残片。是自己死去的“信徒”吗?年轻的神使努力想要看清楚这片灵魂的命运轨迹,却被灵魂上庞大的命运之力弄混了眼。


“以后遇见我的时候最好也不要用这个能力。”最后还是那片灵魂碎片捂住荒的眼睛帮了他一把。在手掌遮挡出的黑暗里,至今仍不知道名字的男人声音轻的就像叹息,“晚安,我只是最后来看一看你。”


然后黑色渐渐淡薄开来,没有遮挡的视线内再也看不见男人的踪影。






2、


男人第二次出现的时间,荒的眼睛还是被晃花了。


“......不对,你不是他!”尽管没有得到被打散神格那个和之前那个灵魂有着相同的脸,和类似气息的神明名字,无法说明,高天原的神使自己心里却非常清楚,“即使是,神格的伤害也不会这么快就恢复的!”


“.......啊,已经到了这个时候了么?”不知名的妖怪,或是妖神笑了笑,浑浊的气息让经验不足的神使根本无法确认身份。和之前那个灵魂碎片同样白衣的男人走过来,取下脸上的面具歪戴在荒的脸上。


“别嫌弃它破旧,我的神使大人——也别乱动它。”被隔绝的黑暗中有丝丝的光线,那是面具的裂缝中透出的一点光明。男人摸了一下他的脸颊和脖颈与他擦肩而过,半死不活的白蛇突然兴奋起来擦过荒的指尖,“这是你最后留给我的东西了,我还是要将它留给你。”


等到被大量命运轨迹冲撞的晕眩感在黑暗中平息后,荒从头上小心翼翼拿下面具,看见一张奇怪的脸。


——直到很多很多年后他才终于知道,那是一张似哭似笑的小丑假面。






3、


“请原谅我的心情不太好,荒。”很多很多年的轮转以后,他们又在威尼斯的狂欢节里相遇。一向专注愉悦的邪神此刻和自己身上的蛇一样颓废无力地缠在威尼斯遇见的旅伴身上,将脑袋深深埋入他自己的头发和荒露出的脖颈,甚至还文艺地用起了敬语,“我刚刚遭遇了一场失去,在做出决定后遇见的第一个人就是你。”


“是未来的我出了什么事情吗?”八岐大蛇此时身上的命运之力还能被荒读出一点,“是我......出了什么事情?”


“是的,不过没问题——我会帮你处理。”熟悉的吻落上荒的耳垂,八岐大蛇的低落恢复得太快,反而让荒有种被套路了的恼怒。在人间这次莫名混成了影帝的星之子干脆吧唧扯下了自己的小丑面具盖在手脚都开始不规范的邪神身上,逼得对方不得不在狂热的求签名人群反应过来前先专注于转移。


“.....我会过的幸福的。”混乱中,邪神的耳边传来零星不自在的声音,“和未来的你一起。”


然而他已经无法做出回应。






4、


被无限期拖延的末法时代中,即使陷入沉睡减轻负担,神明也渐渐消失殆尽。


最后一个消失的是荒。作为高天原的意志结合体的荒本该随着高天原的彻底毁灭而消散,却在八岐逼迫中靠着邪神之力苟延残喘了一段时间的神之子,到最后只剩下一点虚影。


“我也要睡去了,八岐。”他抚摸过邪神露在那张被小心保护的威尼斯小丑面具外的下颌和脖颈,“不管你是否睡去,我都在这个有你的世界里。”


最后一抹灵魂也消散了。


“......喂,我答应了。”邪神突然仰起头,不知是向谁发出声音,“你说的没错,我的确会答应。”


答应运转开启那条不能回头的逆行,回到一切最开始的时候彻底散去自己的妖力来延缓末日的来临。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