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昼鸟太太脑洞衍生)猫咖和猫

 @昼鸟-佣慈合志了解一下 发一发太太这个梗衍生的脑洞!谢谢太太那么好的梗!

猫咖是城市里的动物避难岛,猫咖店主风息也是猫的前提设定。


作为猫咖的一店之主,风息偶尔也会自己亲自下场营业——当然了,他并不是用在关门后能变成的那种庞大原型出现在人们面前的。


这话说得冠冕堂皇,实际上也有着不小的私心——纵使变成小猫能更好的了解哪些新增设施会让猫行动不便、哪些快速奔跑时会来不及调整方向的转角保护墙撞得已经失去大部分弹性、哪些地方催生一点植物会更方便不太习惯猫咖的新来员工更好地逃出热情又不知轻重的围追堵截……但是独自一人待在不准养猫甚至带猫进去的公寓里不出声地抓猫抓板,哪有和好几只猫一起抢着抓起来好玩?一只猫在空荡荡的房间里自由来去,哪有和大家滚作一团来得有趣?风息甚至觉得,就算他一只猫玩电动老鼠玩得飞起,也不如和大家一起玩不会动的皮老鼠。就算什么玩具也没有了呢,玩着同伴的尾巴也能玩到累了,然后抱着睡一宿。


偶尔兼职服务员的洛竹也举双爪赞成他。不像风息能够随意控制自己的形态,偶尔突然变猫还要风息掩饰一下的小虎斑其实在这个末法时代已经是难得的顶尖猫才,更多的,还是仅仅懵懂有了灵智的、或者根本就还未开灵智的普通猫咪。


猫咖不对外开放的后院里有雀鸟,有路过的流浪狗,是这城镇里动物间口口流传的难得避难所。需要一个主人才能内心平静的流浪狗们不会在猫咖里留下来,但是它们会在此养伤和做长途间的休憩,还有幼崽的养育。


所以变成猫巡视店内的时间,是风息难得的休息时刻。他总是在沉重的责任逼迫下想得太多,只有累极了的沉睡,和变成猫时降低的大脑转速才能让他休息片刻。今天他如往日一般悠闲巡幸过一桌桌嗷嗷叫着想撸“店长家超稀有掉落”猫的猫奴们,最后轻盈地绕过一切干扰,落在一张角落的桌子上。


拐角处的小空间里植物茂密挡了人声大半,又没有人形猫型都热衷吸他的猫咪干扰,是一方上好的清净之地。玩累了的店长猫满意地踩踩爪下的布面,蜷起身体准备征用这一方小小的领地。


“这是......?”有手指伴随着熟悉的声音接近了风息的耳朵。毛发深沉蓬松的长毛猫调转半个身体,猫咪黑白的视界中出现了印象深刻的人脸。


(啊,是上周那个被全体嫌弃的人类……)深色的长毛猫抖了抖耳朵,对这个人类突如其来的那一星点同情让他没有再挪动身体。人类有些紧张的手指一下下点触在他的头脸上,有点冰凉,带着城市特有的塑料汽油和钢铁的味道。


于是风息懒懒地躺回了桌面上,伸了个大大的猫式懒腰。


“喵。”

评论(9)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