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连荒)如何对待一只突然翻脸不认同伴的猫

该篇全文转载自平安京八卦墙,已经@等灯等灯 授权。如对后续有兴趣者,可自行前往微博围观。
(真实梗出自英国报姐,最初由污科普转载介绍了解,如果真侵权了……请回复告诉我OTZ)
(给我灵感的梗源链接:https://denight-bird.lofter.com/post/296480_115f1e89



这是一个集合了阴错阳差,下药,以及各种阴谋阳谋,玄幻科幻的故事……
这个曲折故事的主角是提供人【】家里的......猫。

第一主角荒是只从救助中心领回来的黑猫,短毛,赛级资质,不太亲人,但和后来怕他孤单领回来的白猫连磨合后相处不差。
(此处附上两只猫的照片)
然后某一天,饲主连着一周加完班回家,终于有闲心管这段时间两个主子之间事情的时候,突然发现黑猫对白猫又恢复了最初白猫刚来时的态度?
(照片捕捉超凶黑猫趴在高处将白猫上攀的爪子拍掉下去的瞬间)

虽然荒喵平时脾气的确不怎么好,大概因为两只公猫同性相斥,最开始还单方面欺负过连喵。但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或者说是连喵主动接近荒喵)后,荒喵偶尔也能让舔舔毛,或者趴在高处拿尾巴陪连喵玩一会儿,这种敌对焦虑的反应完全不该出现呀——于是本以为最近家里热闹是好事,结果仔细一想就疑似发现问题的饲主,将暴躁的荒喵送去了宠物医院。
医生表示荒喵应该是最近心情不好,并给给荒喵开了部分药物(宠物用),嘱咐饲主最近多留意一下荒喵,或者尝试一下将荒喵隔离。

接下来几天,为了心爱的猫猫,饲主小姐尽量在荒喵周围照顾着他的情绪。让她有点无奈的是,每次她外出上班回来,和荒喵暂时隔离开来的白猫都要越狱——不过让她同样欣慰的是,弹跳惊人又液体一样的白猫有着可怕的粘性,在药物、饲主和白猫的共同努力下,荒喵渐渐不是那么排斥当初自己想方设法要赶出去的小伙伴了。

然而这并不意味什么美好的发展。因为有一天,正在看着黑白猫重新恢复熟络的饲主,看到了阳台上新冒出来的猫头。

………………………………

她看着那只同样有点懵的、还有点脏兮兮地叼着野花的猫,转头又看了看猫爬架。
下意识捞过扔下花就要往黑猫那里跑的脏猫——等等这才是自家的那只连喵啊!

那之前的是谁?
她突然想起某一天,被她以为是同样玩得一团脏,拖进来洗澡的白猫......


以及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并不是!因为她后来才哭笑不得地发现,这段时间跟开了时空门一样“空降”(实际上是爬墙上来的)的白猫还有两只!也就是说,起码在饲主查出问题前,大概有四只猫轮流装作对方的样子出现!
(四只白猫包围黑猫舔毛的照片)
最后饲主还是收养了其他疑似和黑猫相处出了部分感情的白猫,在后续围观群众的爆笑下……
(黑猫被包围后一度生无可恋的小眼神)
(围观群众对此的各种回复,以及对荒喵什么时候也要招一堆黑猫的猜测etc)



最最后,平安京八卦墙想借这个故事告诉大家,如果大家发现家里的猫猫和往常不一样,不一定是因为生病或者伤痛导致的性格改变……
还可能是你·换·猫·了!

评论(9)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