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乔王)催完这个更我们就恋爱吧w

定时发布w

很高兴能遇见辣——么好的乔王和你们www

恩……不过有点烂尾,别打我?(抱头蹲防x)


1、

(注:以下【】内均为电子信息)

【老王啊】


【?】


【有个事情要拜托你】

【我们这里不是有个从你们那里过来的新人吗,叫小乔的那个】

【他最近卡文了,你帮我催催他】

【我估计他应该是得了某种你们微草才看得出来的病】


【……】

【我有什么好处】


【给你们区的小高写一篇长评,非宣传用的那种】


【行】



2、

为了做好准备工作,王杰希先是去乔一帆的名下,大致看完了他所写的东西。

和记忆里那个模糊的影子不同,在离开微草以后,更名为“一寸灰”的小写手最终舍弃了微草写手所擅长的、场面宏大的西幻风,主攻起了一般男写手都不会作为主打的乙女文学来。

(——终于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也算有了个好结果啊。)曾经被诟病成情节拖沓的细腻文笔放在女性向描写上的确是相得益彰,再加上某个嘉世前主编的亲自磨练,文斗能获得那样的成就也是理所当然。虽然知道乔一帆已经跳槽到兴欣,但王杰希依旧越看越高兴,有种亲眼看见曾经种下的树苗终于茁壮成长起来的自豪。

不过王杰希也没忘记自己到底是要干什么的。深思几秒钟后,已经很久没紧盯着谁催稿的微草主编直接拿起手机,按了几下发了条短信出去。

【最近怎么催的稿?】


【催稿吗?】看了眼一边念叨一边啪嗒啪嗒飞速打字的某人,收到信息的某个损友挑了挑唇,一个字一个字地在键盘上按过去。

【很简单啊,带去游乐园就好。】

【想要恐怖向的灵感去鬼屋,想要科幻向的灵感去观星馆,想要少女向的灵感去摩天轮……多种组合,总有一款适合你。】




于是很久以后,对于这段被自己误打误撞助攻了的姻缘,喻文州特别叫屈。

“你不是早就知道我和少天的关系了咩,问我这个问题我肯定会那样回答啊。”

“……呵呵。”王杰希觉得自己已经看透了这个人那随时都想要搞事一样的微笑。



3、

第二天他按照叶修给的地址先去了乔一帆现在暂住的地方。出来开门的乔一帆显得有点颓废,看见王杰希的表情和他头上扎的小揪一样傻。

(不过还……挺可爱?)正在王杰希发呆的时候,刚刚关上的门又打开了。

“……王主编?”门里的人小动物一样地探出个头来。刚才头上的小揪已经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掩饰一般被揉乱的头发——王杰希总觉得,这样的造型让他看起来更像小动物了。

“既然一直坐在屋里已经想不出来东西了,那就出去走走吧。”他站在门口这样对乔一帆说,像是只要乔一帆同意,他们就可以马上去进行什么长途旅行,“一帆,你想去哪里?”

“……游乐园。”



4、

黄昏的时候他们终于坐上了摩天轮。乔一帆将手搭在玻璃窗上向外张望着缓缓上升的世界,眼睛里流出些许亮光。

那样漂亮的光芒,仿佛能像即将到来的灯光一样将夜景点亮。

“有灵感了吗?”王杰希问他,却看见那漂亮的光芒如同枯萎一般瞬间黯淡下来。

“很感谢您……今天一天的帮助……”那个少年垂下眼回避着他的视线,可是王杰希却从里面听出了不着痕迹的颤抖,“……可是我已经决定,要彻底封笔了。”

在相对无言的漫长沉默中,摩天轮终于回落到地面上。王杰希看着乔一帆一马当先地拉开了门,落荒而逃一般地迅速走出他的视线。



5、

王杰希终于意识到,这次叶修可能给他挖了个比他意想中还要大的坑。

可他不得不跳——叶修算准了他无法放弃他知道的、微草的任何人(甚至包括已经离开微草的那些),不会对那些困难视而不见,而他也的确如此。这样明晃晃的阳谋摆在他的面前,却比任何计策都要来得管用。

于是他又回去找了叶修。应该早就料到的某人直接传给了他一套压缩文件包——不过他并没有多说什么,而是直接拿出纸笔,试图从根本上开始分析乔一帆卡文的原因。



一篇又一篇的的文章被再次仔细地看过去。从魔幻到玄幻,古风到未来,从第一人称到第三人称,从捡到一只猫到两个人在下雨天同样忘记带伞,最后湿淋淋冲进一家面包店的恋爱……如万花筒般回环往复的各色剧情和人物中,唯有女主角总是似曾相识的样子。

于是他再倒回去看。不知道是在养猫还是在被野猫驯养的军人总是一身绿色的制服,在图书馆里偶遇的学长在圣诞节送给女主自己脖子上的圣诞色围巾,有着好看薄唇的大明星不仅是猫舌还是个猫见愁……王杰希总是读几篇就要歇下来休息上一会,真情投入的文字配上细腻的文笔的确非常容易让人沉溺,一不小心就错觉自己谈了一场又一场的恋爱。

最后他的视线落在某篇扫描的手写稿上。那是一篇电竞paro的原稿,男主如一个路人一般几乎没有出现,女主安然拎着行李箱无果而终,临到门口,回头仰望了一眼树木遮挡的训练室窗口。

【时间多么快啊。她这样在心底对自己说。】

【就连曾经一起和那个人在入队时种下的香樟,也能遮蔽她的视线了。】


然后这个故事在电子档里被抹盖改写,变成了满是热闹欢喜的各色情节。

——那是乔一帆卡文之前,所创作的最后一篇未完成品。


6、

他带着那些支离破碎的情节去找叶修。叼着根烟正在过干瘾的兴欣主编对于他的怀疑只是轻松地点了点头,仿佛完全不知道这是什么足以惊天动地的大消息。

“你猜出来了?是啊,小乔他从头到尾的男主角,只有一个人。”

“而他从头到尾爱着的人,也只有你一个人。”

“他就是那样固执的家伙。”

固执到连暗恋都如此细水流长。

“——啊,这么说也不对。”看着王杰希又匆匆离去的背影,叶修终于低下头来点燃了嘴里那根烟。

“大概很快,就连暗恋也不需要了吧。”



7、

下楼的时候,王杰希又遇到了乔一帆。

曾经出身微草的后辈一如往常地向他微微低头问好。王杰希第一次彻底仔细地观察着他,最后发现明明是同样日常的动作,用怀了心思的眼神一一分析过来,却满是破绽。

“……一帆。”他看着这个手指都在抖的少年被喊得一颤,“你还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对方不知是在忍耐,还是真正无话可数地沉默着。

“就连向我告白也不愿意?”不知道是不是昨晚被那一篇又一篇的文章所暂时洗脑,王杰希不知怎么就脱口而出了那样一句话。

——然后他便看到了最美的星光。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