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连荒)山神大人和他坏脾气的邻居

根据@夜君太太的脑洞的衍伸,不知道太太喜欢不w
大概算是前传?同为神明的两人w
完全看不出来的友人帐paro
OOC有
以上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好脾气的山神,和他坏脾气的邻居。
有一天,再又一次安抚了哭泣求救的山兔,并将卡在树间受伤的魔蛙救下来带回去敷好草药后,好脾气的山神开始思考一个问题。
受伤的魔蛙趴在一边睡着了。白绒绒的山兔看了看睡着的小伙伴,还有看起来很苦恼的神明大人,抖抖耳朵,学着神明做出思考的模样来。
“……哼。”他坏脾气的邻居正好过来串门,看见这门口坐着的一串忍不住哼了个鼻音,“你在干什么啊?”
“啊,我在想……”山神一边思考着措辞,一边慢慢地回答他,“怎么让他们……更方便的向我求助呢?”
“我知道我知道!”白绒绒的山兔率先举手,因为自己的建议可能对山神起到帮助而异常兴奋地抖着耳朵,“我们每个妖怪贡献出自己的一点气息……放在人类特制的那种书页上!遇到危险的话我们就使劲鼓动自己的气息,这样您就会有所察觉啦!”
“那种纸张我的确是有,可是......”好脾气的山神还在犹豫,毕竟妖怪的一缕气息也算是很重要的东西,精通其中术法的人甚至能通过那一缕气息夺走妖怪的自由。可是白绒绒的山兔完全没给他时间想通,一听见山神大人的前半句便拉起昏昏沉沉的山蛙跑了个没影,独留下苦笑着的山神大人。
“所以说,最开始要是不给那些小妖怪放肆的机会,他们怎么会爬到你的头上来。”他坏脾气的、在旁边围观了全程的邻居这样评价道。而山神,只能回以无奈的微笑。

于是接下来的那几天,山神大人的神社前面都是热热闹闹地。无数曾被山神大人帮过的小妖怪们纷纷赶来,呼啦啦地在神社门口围了一大圈。一缕缕妖气在一张张特制的符纸上显出文字,最后慢慢增厚成书页的一部分。
几天后,暂时送走了最后一只妖怪的山神大人顺便关上了神社的门。他松了一口气,揉揉僵硬的肩膀,再整理一下有些凌乱的屋子,然后坐下来泡了一壶香茶。
等到茶水被咕噜咕噜煮沸时,他又站起来去打开窗户,温柔的声音里全是笑意。
“等这么久辛苦啦,”他招呼着树下的阴影,他那坏脾气的邻居,“要进来喝一杯茶吗?”
于是他们就像每一个心血来潮的夜晚那样,坐在一起喝着信徒上供来的新茶。待一壶茶喝尽,对方便抽出一张纸压在茶碗下,转头离开了。
那和书册几近相同的符纸上,龙飞凤舞地写着一个“荒”。

评论(7)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