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结缘宠物店·缘末

她又开始做梦。

仿佛只是意识清醒前的那一瞬间,深沉的黑色海浪一般将她覆盖。

“阿荣……”她似乎听见海浪中传来了微弱的叹息声。然后海浪又匆匆地褪去,徒留她睁开眼,茫然看着眼中那个毫不曾变动的房间。

她突然觉得有些冷了。于是披着厚厚的睡衣起来,给自己倒了一杯温热的水。

转目看向窗外,又是灿烂至极的一片阳光。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宜出行,宜立卷。

双黑的店主轻轻哼着歌在门口挂了“外出”的牌子,抱起了唯一还在外面的活物。

“……很开心吗?”娇稚的女孩环住他的脖子,仰头看着双黑的店长。

“很开心啊。”对方回以分外温柔的笑容,推开了已经没有生气的宠物店。

“因为马上……”

“马上……就要搜集到最后的【缘】了啊。”

“这漫长的一切……可能马上就要到尽头了。”

————————————————————————————————————————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这是头一日。】


第二天的时候,外面有些喧嚣。她出去看了看,只见一群人搬着各式各样的木头支架和杂物进了她的隔壁。

“吵到您了吗?”似乎正在监督着他们工作的双黑男子怀抱着一颗如玉石一样的蛋向她微笑着,顺便将一盒茶点递到了她的手上,“可能这几天都会有点吵……万一觉得烦躁的话,就过来告诉我吧。”

“好贵重!这些……都是礼物吗?”她惊叹着接过那颗巨大的灰白色蛋状玉石——入手的时候她才想到,哪有那么大那么美的蛋呢?一定是什么特殊的石头吧。

她摸着玉石那微暖的外表,这样猜想着。

——————————————————————————————————————————————

    【神说,诸水之间要有空气、将水分为上下。 神就造出空气,并将空气以下的水和空气以上的水分开了。这是第二日。】

   


又过了一天,那个会在她苏醒前的瞬间骚扰她的声音居然消失了。突然就迎来清静的她,反倒觉得有点不习惯起来。

灰白色的巨大玉石安静的卧在床头的篮子里面。她越看越觉得爱不释手,索性学着那个双黑男子的动作,将它抱在了怀中。


怀中突然没有了东西,觉得有点冷。他在房间之中期待又焦急地踱步,每一脚都像是马上就要跌落悬崖。

他将脸贴在靠近隔壁的那一侧,恍惚间听见了隔壁传来的心跳声。

然后,被拉入一个很久很久都没有做过的、金色的梦里。

“一定……要成功呀。”

他喃喃地祈求着。

————————————————————————————————————————————————

    【神说,天下的水要聚在一处,使旱地露出来。神称旱地为地,称水的聚处为海。这是第三日。】

    


第四天的时候,她按捺不住好奇地去拜访了邻居家。

隔壁的客厅已经被有序排列的木架和各种杂物变成了一个小型的花园。双黑的男子微笑着将她迎进来,然后又为她端上了刚出炉的糕点。

“一定废了很大劲吧?”她惊叹的目光扫过木架顶端垂下来的藤萝,“那些藤蔓植物……要完整弄上来可不容易呢。”

“如果您愿意的话,我可以送您一盆。”对方只是微笑着,“虽然只是暂住……但我关店来到这里前,可是一家宠物店的店主啊。”

“不、不必了!”她莫名觉得有些害怕,设法转移了这个话题,“话说回来…您为什么……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呢?”

似乎被她直白而无理的疑问击中了要害,双黑的男人在怔愣了几秒之后,突然露出了无比柔和的微笑。

“我是来……找您的呀。”

慌张逃离的女性并没有看到,那黑色眼眸的主人在回答她最后一个问题的时候,由始至终都没有注视着她。

他一直凝视着的说话对象……是她怀里的“玉石”。


——————————————————————————————————————————

    【神说,天上要有可以分昼夜,定节令的东西。 於是神造了两个大光,大的管昼,小的管夜。又造众星,然后把这些光摆列在天空,普照在地上。神看着是好的。这是第四日。】

   


第五天。

不知道为什么,她越发喜欢那一颗玉石了。

她将它抱上了床,像是一只孵蛋的雌鸟一般用锦被裹着它;她喜欢将头轻轻靠在玉石上休息,或者用自己的手去抚摸它;到了最后,甚至像是企鹅一般不吃不喝地将它一直抱在怀里,直到睡着也不松开。

如果我有个孩子……

如果这是我的孩子……

不知为何,她抱着那块玉石,恍惚间竟起了如此疯狂的想法。


那天晚上她又做梦了。这次她梦见了自己正处于濒死的状态,手心似乎握到了一双像是怀里玉石一般微凉的手……

不、不对,是她的手太冷了……冷到已经无法感知温度……

恍恍惚惚间,她似乎在梦里听到有人在叫她——

“王美人……”

一缕光线缓缓地从她的体内浮出,没入了怀中的蛋壳里。


“我可从来没有说过,他会永远属于你的啊。”

一双冰凉的手,悄悄地带走了她怀里的那颗玉石一般的蛋。

靡丽的熏香被开门时带进来的冷风,渐渐得吹淡——就像是,那一场从未圆满过的母子情分一样。

————————————————————————————

   【神说,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鸟飞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神就造出大鱼和各种水生生物,又造出各样飞鸟,各从其类。神看着是好的。这是第五日。】

 


从内而外的金光将整个玉石一样的蛋壳都变成了灿烂的金色。无数的契约书被狂风卷起,旋绕着他们飞舞。

他仰头,映入眼内的,是纷乱错杂的光影。

那是他搜集而来的【缘】,是每一个契约者前生与后世最后的羁绊。

徐庶、司马昭、孙权……无数被签了名字的契约书慢慢化作一道又一道的金光没入蛋内。整个蛋体开始摇晃起来,像是有什么生命正在里面苏醒。

“如果不够的话……就把我也吃掉吧。”

他将额头靠在越发灼热的蛋壳上,轻轻地闭上了眼睛。

————————————————————————————————————————

    【神造出野兽,然后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了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以及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神将地上一切结种子的菜蔬和一切树上所结有核的果子,全赐给人作食物。这是第六日。】


有些虚弱的金色长龙从蛋内挣脱出来,绚烂的光华灼伤了近距离等待着的阴灵。

似乎发现自己误伤了刘辩,那金龙缓缓收起了本就不多的金光,掺扶一般地缠绕在他的肩上。

“真漂亮啊,阿和……”他眼神有些空茫地看着那一片金色,仿佛看见了自己为之努力的千百年时光。在这样漫长的努力中,他渐渐变得不再哭泣,不再迷茫,不再恐惧……

曾经想对阿和说的话已在他还是蛋的时候就已经说尽,想来想去,不过也只剩下了一句——

“阿和……你看啊,我最终也没有成为刘盈,而你,也没有成为如意。”

那是他饮鸩之前,最想对他说的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样,天地和天地间的一切点缀都完成了。到第七天天主造物的工程已完成,就在第七天休息,停止了所作的一切工程。

    ——节选自《旧约·创世纪》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