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光切)我太难了

这是之前以为鬼切突进被剧情杀,哭完后发现人居然还活着的脑洞。


毕竟那么多妖怪围攻呢,切切撤退时起码聚集了五个团,他后撤完了怎么那么快又活蹦乱跳了?理性猜测可能是光哥派遣影分身给他又补了魔(。


—————————————————————




我听到了我们直属指挥者,鬼切大人的声音。




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鉴于我们刚刚在冲锋之后的撤退中走散。我们妖怪其实并没有像是人类那样强迫症般的整齐阵容,我被裹挟在其他人中间,直到终于用大江山里的陷阱杀死了追在我后面的海妖——唔,我记得那还是我很久以前做来杀熊的。虽然在知道我们大江山并没有熊之后就放弃了,没想到今天还能用。


总之前提就是这样,我甩脱了可怕的海妖以后才发现自己已经是一个人了。有赖于我对妖力比旁人稍微敏锐一点的感官,我向着最靠近我的、之前带领我们的那一股妖力赶去。


鬼切大人所在的地方草丛异常茂密,为了不在汇合前闹出太大动静,我尽量减少了对草丛的践踏——不过坐在那里受了重伤一样的鬼切大人只是低着头给自己裹缠绷带,似乎根本没有发现我的接近。就在我快要从草丛出来时,另一股阴阳师的气息渐渐接近了。


“好久不见,鬼切。”猜测证实了,是那个会把我们的躯壳都做成兵器的可怕阴阳师。虽然知道对方现在应该是无害的,但恐惧还是使我做出了后悔一辈子的决定——我就近躲进了一个特别茂盛而且生长良好的草丛里,透过草丛生长的缝隙看着那个可怕的阴阳师接近了我们大江山的首领之一。“你来干什么。”鬼切大人似乎很疲惫又非常可怕地敌视着他(不过在后来我才知道,这样仅止于“瞪”的动作已经是再微弱不过的了),那样的神情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是我平时任一时候见过的他了。


“我来帮你一把而已。”那个可怕的阴阳师蹲了下来,看着鬼切大人很久以后才说。然后他迅速的前倾吻住了鬼切大人的嘴唇——我敢打赌鬼切大人也像我一样呆住了,他转手去摸武器的速度都比平时慢了好几秒。不过摸武器也没用,他的手很快就被那个可怕的阴阳师有所预料般的扣住了。


他们两个迅速以这样一个压一个的姿势滚到了地上。我只觉得脑子里一片混乱,只能看见那个阴阳师的长头发垂下去挡住了鬼切大人的脸。鬼切大人几乎整个人都被那个侧着身体,疑似在避开他伤口的阴阳师给挡住了,我只能看见阴阳师的身体和没有承受支撑任务的手臂在动,然后鬼切大人唯一还露在外面一点的腿脚在不断的缩起来又伸展开。


“源赖光、唔…”鬼切大人愤怒的声音不知为啥喑哑得让我耳朵都在痒痒。然后他的声音很快又被堵住了,化作黏腻的水声里一点凌乱的杂音。他们的衣服布料摩擦着,鬼切大人的妖力一度大量散发出来,又被阴阳师的灵力瞬间压了下去。


于是仿佛明白了什么的我就很尴尬了。之前目瞪口呆的时间太久已经错过了逃跑的最佳时机,所以现在也只能假装自己是颗什么都不知道的石头——不过说实话鬼切大人的嗓子真的好听,那个阴阳师偶尔喘气叫鬼切大人的声音也是.......




谢天谢地,他们还惦记着战况没有直接在大江山里露天席地的搞起来,虽然就看到的结果来说,鬼切大人在阴阳师走后依旧起不来的样子和被搞了一轮好像也差不多。我躲在草丛里还是不敢说话,一直等到看起来已经恢复得差不多的鬼切大人自己起身,整理好以不知情的眼光来看并不明显的几处凌乱,拆开绷带重新调整裹住零星几点红痕后离开后,才终于敢挪动已经麻木的身躯,跌跌撞撞向鬼切大人离开的方向追去。

评论(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