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真三背景东吴限定)端午就是要包人肉粽子嘛xxx

凌陆,带甘将军玩,其他人涉及不多

OOC严重,请慎重食用

原梗出自绪木大大的节气文里面的端午节篇,背景设定为甘宁从外来的商人那里买到了一批好酒,喝到最好那坛的时候已经是端午节前夕……然后就被蓄谋已久的某两人算计着掉坑了

大致就是这样,以上



甘宁再次醒来的时候,感觉自己好像居然是坐着的。

(操我居然是坐着就失去意识了么?!不愧是那批酒当中年份最老的,后劲都比其他坛要高出一截啊!)甘宁一边这样想着一边下意识的动了动自己有些僵硬的身体。

(不过,我当时醉了之后就睡在船上了么……)

等等……

动作受阻的甘将军一下子从宿醉中清醒过来。他看了看自己身上绑着的粗麻绳,又抬头看了看不远处的围观者,“靠。我就知道是你们两个搞的鬼!快把老子放开!是男人就别耍这种花样,真刀真枪地来一场!”

和炸毛的甘宁相比,站在甘宁攻击范围外的两人显得很有风度的样子。陆逊侧着头看了看似乎心情很好的同伴,最后还是开了口,“我们是不是真男人不太重要啦O O……但是你马上就会变成粽子了哦。”

“哈?”甘将军表示读书人的世界我们这些武夫简直没办法懂。

“端午节啦……据说是因为一个叫屈原的人被捆成粽子而流传下来的节日呢。”陆逊的眼神在五花大绑的甘宁身上扫了一圈,似乎很好奇之后的发展,“后来,为了纪念那个人,每年都会有人被选出来模仿当年的情景啦……主公为了这个,还专门放了半天假的啊。”

“……”甘宁觉得自己好像在流冷汗了。

“那么,就开始吧?”陆逊看起来无害的笑脸,此时在甘宁的眼中犹如恶魔。


“噗通”一声,河面溅起水花点点。

“公绩,你说……”趴在船边看了会似乎是谁吐出来的气泡后,陆逊终于回过头来看向他的同伴,“甘将军要多久才能浮上来啊?”

“反正死不了的。”凌统的表情倒是很轻松。

“那……公绩,端午节快乐?”

“伯言,端午节快乐。”

在阳光下相对而笑的两人,那一瞬间如同天使一样。


不远处的江东大营里——

“唉……”这已经是吕蒙在孙权面前叹的第32口气了。

“子明,不用担心,公绩和伯言他们会有分寸的。”将又一本看完的文书放到一边,孙权一心二用地劝慰着这位有些爱操心的都督,“说实话,公绩和伯言准备得也很详细,从预定计划上来看不会有任何问题。”

【但是他们居然发动了差不多整个江东大营,准备了半个多月,就是为了恶作剧一把自己的同僚——这就已经是最大的问题了好么!】

今天的吕蒙大叔,依旧也是在心累着呢。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