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极乐鸟(亮庶亮,OOC严重)

“我回来了。”他打开家门,迎接他的是一阵轻盈的拍翅声。身着白绿色长袍的男子从特制的高脚椅上飞落到他的身边,用一双乌黑的眼睛安静的看着他。

徐庶知道,这是他在无声的跟他说“欢迎回来”。

于是他笑着向对方又重复了一遍。

“我回来了,孔明。”


“今天过得怎么样,水果还够吗?”据之前遇见的某位宠物店的老板说,熏香能让孔明的心情保持舒畅。虽然孔明在他的家里没有显出什么不适,但是从那以后,徐庶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重新点起出门前已经烧完了的熏香。

——不过,第一次点起熏香,看着自己捡来的鸟儿变成了带着翅膀的类人物种时,徐庶的确是狠狠地被吓了一跳就是了。

“……”被徐庶命名为“孔明”的鸟儿只是拍打着自己的翅膀,一言不发的跟在他的后面。

“我在书店里买了几本新书……说不定孔明你会喜欢。”新的熏香被点燃,和那间宠物店相似又略有不同的香气弥漫了房间。

“孔明你……在我不在的时候,会觉得寂寞吗?”


徐庶有时候觉得自己真的是一个很不负责任的主人。

或者是人类的某种劣根性作祟吧。就像是某些对【人类】不能做出的恶劣举动,却能对【动物】做出来一样;即使知道自己最开始只是捡到了一只鸟儿,可是和与人类极其相似的“孔明”相处的越久,徐庶越无法将其只作为懵懂的动物来对待。

他逐渐觉得,将孔明一个人留在家里,只能让他对着书本和空荡荡的房间度过一整个白天的自己,简直是罪无可恕。

于是开始尝试着劝对方出去找一两只“同伴”,或者只是出去散散心也好……可是每次自己提出要让他出去转转的提议,孔明总会一直安静的看着他,直到徐庶岔开话题,不了了之为止。


于是徐庶偷偷的又去了一趟宠物店。

“雌性的极乐鸟?”短发的店主看起来对徐庶的话有些不能理解。

“是的……很困难吗?”徐庶被对方的表情吓了一跳。

“那个孩子……怎么了吗?”

“不、不是他的问题……是我自己想帮他找一个可以陪伴他的同类而已。”徐庶露出了有点难堪的神色,“我白天忙着上班,总觉得孔明一个人在家里会很寂寞……同为雄性的话,可能会打起来吧?”

“……好吧,既然是您的要求的话,我也只能勉为其难地试试了。”对方的表情有一点奇怪,但最后还是败在了徐庶的坚持之下,“虽然雄性和雌性的相处的确是要柔和很多,但是万一他们相性很好的话,可能就要抛下你这个主人去过二人世界了——这样你也能接受吗?”

“……嗯。”


店主进货的速度倒是很快。一个月之后,当徐庶接到通知赶到店里时,对方已经为他准备好了一只雌性的极乐鸟。

“……”徐庶有些惊异地打量着那在熏香中化为人形的雌鸟。她和孔明一样身着绿白色的衣服,但不知怎么的,比起作为雄鸟的孔明那一身色彩靓丽的白绿色衣物而言,雌鸟羽毛所化成的衣物并没有多少生命的光泽,容貌也平凡得可怜,只有一双眼眸透露出无尽的灵气。

——这样普通平凡的外表,根本无法让人将她和孔明联想到一起。

“这次您真是让我为难坏了……很少有人饲养雌鸟作为宠物,这一只可是我看在您的心情上好不容易弄来的啊。”店主人在一边有些丧气的抱怨一句后,似乎感觉到了徐庶的惊异,重新笑着向他解释了:“极乐鸟的雌鸟都是这个样子的,不会唱歌,羽毛也不怎么美丽……所以更多人都是拿雄鸟来当宠物。”

“啊、是这样的吗……?”这就是孔明以后可能的伴侣啊……不知道为什么,徐庶总觉得心口有点闷。

“那么,先让他们见上一面?就算只是找个陪伴,也要看得过眼才好吧。”


这一次,飞下来迎接徐庶的雄性极乐鸟遇见了他的同类。似乎第一次遇见雌性极乐鸟的他看了徐庶一眼,不像是求助,又似乎带了一点奇异的亮光。

“……”徐庶被他这一眼看得有些想反悔,孔明却像是读懂了什么一样移开了目光,看向那只雌性的极乐鸟去。

就像是对孔明也很好奇一般,一直垂着眼对周围无动于衷的雌鸟也抬起眼来。

“……啊呀,看来他们对彼此的第一印象很不错的样子啊。”

“……嗯。”


在孔明和新来的那只叫做月英的雌鸟相处几天之后,徐庶第一次听见孔明的歌声。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徐庶难得回家早了些,就见孔明和月英两只鸟儿难得的没有看书,而是一起坐在阳台上晒着太阳。明媚的阳光照在两人的头发和衣服上,徐庶看着不再跟过来的孔明,心里难得的有些沉甸甸的。

“我在想什么呢……”他有些苦恼的扶了扶额头,“这样不是很好么?”


那一次的歌唱之后,徐庶再也没有见到过那两只鸟儿。不过他在回家后大开的窗户边捡到了两片色泽不同的羽毛,这大概是孔明和月英留给他的告别信吧。


“伯爵……”

“嗯?”

华丽的宠物店中,短发异瞳的D伯爵正在擦拭着一个白底的、微带一点点绿色的蛋。

“那只雄性的极乐鸟……其实是喜欢着那个人类的吧,所以才会违背本能,坚持了那么久才【繁衍】。”浣熊变成的女孩子一脸懵懂,“可是……为什么他不对那个人唱那首【歌】呢?”

“我想……”被问的一方停止了擦拭,露出了一丝苦笑,“大概是因为,在同样为雄性的前提下,那只极乐鸟宁愿做吃掉交配对象的雌性,也不想留下他的主人一个人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