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光切)花纹症

刀刀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片段灭文法。

用了大部分花纹症的设定,需要的话我会解释(应该大家都看过这个梗的吧)

不懂爱的光总的故事。



1、


被鬼切“杀死”后的某一天,源赖光的蝴蝶骨附近长出了 第一缕异于皮肤的颜色。


在为他更衣时发现并小声指出这一点的式神拘谨地跪着,而他环视身周的灵力,从属于“八歧大蛇”的混沌中捉到了一缕黑色。




2、


源家出现第一个死人的时候,源赖光正在借用式神的眼睛看那已经延展出初步形状的【咒】。


——死的是源家一个最底层的阴阳师,灵力微薄,几乎不能命令式神。


源赖光隔着门又问了几个细节的问题,然后示意被还回眼睛的式神为他整理着衣。完全由他的灵力和特殊符纸构成的式便膝行上前来,用层层的布料盖住了那片初具形状的花瓣。




3、


“和子…我的和子啊……”被追赶到走投无路的黑巫女露出了狼狈而疯狂的笑容。她扫过追捕她的“猎人”们,如同失去了伴侣或是姐妹孩子的母兽。那仿佛随时会扑到视线所及的某人身上咬下咽喉一块肉的眼神太过狠戾,源赖光甚至能感觉到不少人的退缩和骚动。


“会来追捕我,是因为你们已经发现了吧?”满怀着复仇快意的眼神不断扫视着他们,似乎要从中挑选出某一些人来,“如果、你们之中的某些人也中了诅咒的话,那我只能说——”


“安心的去死吧你们!这可是唯有真心的、不含杂质的相爱才有机会解除的诅咒——”她狂笑出声,似乎非常满意队伍里爆发的骚动,“以你们这种能中这种诅咒的命格?就怀抱着对近在咫尺却又拿不到的解药的遗憾不断传播这诅咒、或是永远无法说出口地——”




她最后的诅咒,被源赖光的羽箭干脆利落地封印在了喉咙里。




源赖光下马过去看了这名黑巫女的尸体。


黑巫女全身都是浓厚而正在随死亡不断消散的诅咒气息,应该是将诅咒本体种在了自己身体里。他挥了挥手示意其他发出惊呼的人不要接近,然后凝聚起一丝灵力去触碰那诅咒的本体。


稍作停留之后黑巫女消失无踪,而在衣服下一路蔓延到肩膀处的花朵焕发出与皮肤不同的细腻色泽——


险些在源家造成大地震的诅咒,就这样被轻描淡写地解除了。




4、


和那只老狐狸最后一次核对完计划的时候,花朵已经长到了撩开衣袖就能看到的手肘。


“虽然源家家主对八歧大蛇更有诱惑力.....但将神乐换做你的话,是出了什么变故吗?”那只活了百年的白毛狐狸躲在折扇下,仿佛已经洞悉一切地问他,“当时选定神乐,也是为了方便控制最后负责给大蛇致命一击的鬼切吧。”


做完事转头就走的某人没有回答他。




5、


最后一夜被式神服侍着整理好衣物的时候,源赖光又低头理了理衣袖。


已经攀缘到了手腕上的花朵,一次次不死心地想要探出来张牙舞爪。


(……也罢。)他最终还是放弃去掩盖那一朵白花。


(那位邪神,应该也不会介意“祭品”这一点小小的诅咒。)




6、


“所以,这就是鬼切一直固执的认为兄长……源赖光还没有和八歧大蛇同归于尽的原因吗?”


某个日常的午间,又听了一个不知从哪里来的故事后,源博雅这么问他的友人兼鬼切现在的收养者。


“是啊。”白狐之子回答他。


“如果不是影分身替死的话——”


“又是怎样令人失去自知能力、令人捉摸不定的【咒】,能让人变成那么多的木槿花呢?”

评论(17)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