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契约之时系列1·沉睡的少女

在刀剑付丧神,特别是流浪和暗堕付丧神之间,口耳相传着一家特殊的店。

位置在万屋结界相对薄弱的那一边,没有招牌和明显的标志,据说只有需要的人才能看见。

表面上以各种短期替代或补充灵力的药品,还有加速恢复灵力的器具为卖点的这家店铺——

能为付丧神们出售名为【审神者】的特殊货物。


“欢迎光临,我是这家店的店主,请问您需要些什么?”

“对上了切口,又如此坚定......”

“嘛,欢迎光临,我的杂货店。”





一位疲惫的付丧神进入了这里。

空空荡荡的店面里,只有作为店主的女性对他露出了营业用的笑容。

“请问您要买点什么......”注意到对方的目光落点,店主走到晶莹的水晶瓶前,“灵力补充药剂,需要吗?不过对于灵力缺失已经很严重的情况,也不过是多了一点救急的灵力而已。”

“别警惕,这只是一个商人见缝插针推销自己商品的本能。”陡然警惕的目光只换来对方的一声轻笑,“水晶瓶上有着防止灵力外泄,造成药品效力损失的魔纹——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感觉到里面的内容,您的灵力也已经快要枯竭了吧?”

“......是。”

“看您的样子也不像很有钱——”看着颓然垂下肩膀的付丧神,她抚摸着自己的唇,“如果可以,要不要试试【这个】呢?”


山佬切国广有些恍惚地回到了太阳下。

在问了他几个问题后,美貌的店主将闭目沉睡一般的少女从店面后面抱出来,直接放在了他的怀里。

“这可能是最适合你们的东西啦。”她娴熟地安抚着露出慌乱表情的顾客,“她其实从基因上判定并不是人类哦?只是某种【力量】的集合本体而已。只要把她带回你的本丸,她每日溢散出的灵力供养一个刀帐都是轻而易举。”

“你要的话,帮你给她办个审神者手续挂在你们本丸也不是不可以——你们很头疼这个吧?有个名义上的审神者不是很好吗?”

“不过请您记住,不要试图神隐她。如有违反,本店概不负责。”

“那么,祝您生活愉快。”



他低着头有看了看怀里的少女。刚刚被他手臂带着摇了摇的少女此刻将脸都贴在了他的胸膛上。山佬切有些红了脸,腾不出手整理自己兜帽的他也没什么回去找店主退换的勇气,就这样匆匆离开了万屋的街道。

少女被山佬切偷偷安置在他自己的房间里面。国广刀派早已只剩他一个,他将少女先是藏在壁橱内,后来想想又把她抱出来,放在了堀川国广曾经的床上面。

他偷偷将少女用垫子埋起来,又忍不住去挖她。少女的灵力的确很强大,即使是没有接管这座本丸,溢出的灵力也造成了小规模的净化。山佬切国广偶尔听见岩融之类的刀剑一边锤着身体一边感慨着最近身体好像开始变好,心里的担忧也能暂时减轻几分。

但他还是不敢将沉睡的少女暴露出来。山佬切国广始终无法像是店主所说的那样,将少女当作一个可供消耗的工具。他认真负责地照顾着少女,努力不让排斥审神者的付丧神们发现她。

但少女醒的实在是不够凑巧。她刚刚在山佬切国广和其他刀剑付丧神对峙的时候恢复呼吸,就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尖叫。

正在向同伴辩解着少女的无害的山佬切国广愣了片刻。抓住这一瞬间的短刀迅速冲过了他的身边,锋利的刀尖在光下发亮。来不及多想的山佬切国广下意识跟着回转过身,想要将少女暂时藏入自己的领域......

第一次想要不顾一切保护一个人的打刀,和这个本丸一起迅速被反向溢出的白雾吞没了。



黑暗的冥界内,懒洋洋趴伏着的、狼一般的巨兽吧唧了几下嘴。曾经被带走的一缕灵魂碎片又回到了它的身上,带着一小口美味的灵魂。

充满着丰富情感的灵魂落在嘴里,变成了各种各样奇妙的滋味。在深渊里只有无味的黑暗可吃的巨狼感到心满意足地咂巴咂巴嘴,意犹未尽地回味着辛辣和苦涩里,那一点画龙点睛般的甜味。

(下次那个自称商人的家伙再来的话...你们就随她吧。)

巨狼用尾巴拍了拍深渊的土地,向自己所在的领地安排下去。


评论(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