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博狗古文)饲养员与鹤

明明已经3月16日了,我还觉得自己写了篇假文……








梗来自我的一篇片段,大概讲的是蓑羽鹤大天狗和前来代班的临时饲养员源博雅的故事。








大天狗学好求偶舞步之前一直对饲养员博雅特别别扭地爱答不理,更不亲近同类,有一天终于学会了,认认真真跑到博雅面前来凹造型。








如果真有人想看,我就把片段也发出来。








如被屏蔽就发外链








以上
















泽国边境有一园,专饲过冬受伤禽鸟。一日源博雅代班至此,见一少年坐于树丛髙枝中,白衣黑羽,闭目颌首,问其友人,方知此乃一鹤鸟,白腹黑翼,聪慧若人,拾小儿字牌自名大天狗,为全园镇园之宝。








鹤性孤绝,而大天狗尤甚,不仅厌与同类相交,对饲喂者亦不假辞色,其中又以博雅为最,每近之则展翅远遁。博雅困甚,查之无果,使各法亦不得近。








一夜博雅于园中值夜,忽闻窗外异响,极类鸟喙所啄,拉帘视之,见大天狗以盛装浮于窗前,一身白衣已换黛蓝,中有点金。见帘起,少年展翼舞之,姿势与同类求偶无异。自觉心甚悦之,启窗以待。








少年收翼过窗,不意窗窄难入,跌而栽落入源怀。博雅心不能禁,低首与之交颈,苦求云雨。大天狗沉默良久,终颌首默许。于是喜不自胜,拥之入榻,以手抚膺,渐滑入髀。取药膏润于股,使其不知痛后乃入。少年未尝经事,道极狭,咬唇以抑痛呼,后缓缓得趣,终不拘情态,使源神迷,辗转反复至天明。








此后又经多番波折,博雅终定居于此,与鹤鸟朝夕相对,待之如伴侣。鹤亦与之趋之相随,闻雌鹤高鸣旋舞而不假辞色。偶闻博雅以其为乐,则使喙追啄之。长久以往,直至博雅天命终,鹤亦触碑而亡。









评论(8)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