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博狗)博雅与龙

最后还是烂尾了的短篇……别打我(抱头)


白色情人节贺




源博雅完全没想到,就是伪装成自己妹妹帮她上课的一小会儿功夫,自己就被一只龙给绑架了。


“……看吧,我就说了我不是公主了。”拜托好友做的伪装在到点后渐渐消退。源博雅看着那只刚刚还在就“源博雅到底是不是男性”这个问题和他辩论,但此刻瞪大了眼睛的龙,有些无奈地耸了耸肩,“所以说,能把我送回去吗?宝石的话,我可以把我自己的那份给你——只要你的要求不过分。”


“……不行。”短暂的沉默后,对方很认真地拒绝了,“这是我第一次履行作为一条龙的职责,我不能破坏我的大义。”


“大义什么的之后再说吧。”源博雅看着油盐不进的对方叹了口气,终于感觉到自己的喉咙干得发烧。正在长身体的人类本来就不经饿,被龙抓着飞了半天,又绷着神经和这条死脑筋的龙吵了半天的架,源博雅放松下来后感觉自己简直又饿又渴,“现在的当务之急是——”


“你能给你的人质弄点吃的和喝的吗?”




从渔民船上“借”来的小锅里咕嘟咕嘟煮着香浓的肉汤。源博雅看着难掩好奇地坐他身边不远处的龙,心情颇有些复杂。


龙所居住的地方的确很宽敞,也施展了很多保护和防卫的魔法,但毕竟只是一个小岛,能产出只有已经风干或者还带着血腥的肉类、大量的海水和少量淡水,还有或酸涩或无味的水果。


(还好神乐没有被真的抓到这里来。)这是源博雅的第一个念头。


(还好我有随身带简单的调料。)这是源博雅的第二个念头。




“对了,”给自己和龙各盛了一碗热汤,呼噜呼噜喝下一大口后,感觉全身又暖起来的博雅看着名为大天狗的龙类背上那重新冒出来透气的翅膀,终于问出了自己困惑已久的问题,“龙的话不都是光滑的吗?为什么大天狗你会有双毛茸茸的翅膀啊?”


其实源博雅更好奇大天狗的原型,奈何之前被带走时他只觉得眼前一黑就进了大天狗的爪子里,完全没来得及看清楚大天狗的全貌。


但是在火光的照耀下,源博雅至少能确定大天狗的翅膀并不光滑,层层叠叠的也不太可能是鳞片。


“……因为我是混血。”黑色的翅膀扑腾了一下。大天狗垂着眼睛,“很奇怪吗?”


“也不是很奇怪吧……”潜意识感觉不对的源博雅挠了挠脸,“对了,你准备什么时候把我放回去?”


“要等有人来救你才行。”大天狗果然被马上转移了注意力,很认真负责地回答,“这是规则。”


“可是我也不是公主啊?”


“但你现在充当的是公主的角色。”


“啊啊啊……好麻烦!我不管了!”想到城堡里可能还在因为他无故失踪而担心的神乐,源博雅终于崩断了最后一丝理智,“按照这个推论,大天狗你也能算这一地的公主吧?”


“就当我把大天狗你这个公主救走了就行了吧!”






于是被这“好像很有道理”的歪理说服的龙就这样再度带着王子回到了城堡。城堡里正好撞见他俩蹑手蹑脚翻窗的公主看着僵硬住的兄长,眨了眨眼睛。


“哥哥,虽然妈妈经常催你快点成婚,好让她能快点看到下一任继承人.....”公主慢吞吞地对自己的兄长劝告道,“但也不用那么心急呀?”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