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荒天荒无差)ココロ·キセキ

灵感来源于 @无关紧要啦啦啦啦 太太的画,还有和标题同名的某首歌的歌词www谢谢太太的授权www

真水神伪人鱼荒川x伪实验室人员真实验室智能AI大天狗,写到最后还是忍不住把自己的伏笔全部掀了(。

用片段灭文法码完,歌词是分界线……有大幅度时间和情节跳跃(。

文笔渣别打(。

以上





【一(いち)度目(どめ)の奇迹(きせき)】

透过被加厚的玻璃层,大天狗第一次看见了荒川。

根据实验室记载,这是从最后唯一洁净的水源里,从古时名为荒川的河流之中捕获到的【人鱼】。

似乎注意到了大天狗灼热的视线。躺在水中石椅上的人鱼突然掀起了一阵水浪。狂乱的水流猛力撞击在最高级的钢化玻璃上,无声地带起一阵白浪。

等到视野再度清晰时,人鱼已经没有了踪影。



【は君(きみ)が生(う)まれたこと】

大天狗才来这个实验室不久,但也已经听过荒川的不少“劣迹”,喜怒无常的人鱼是这个实验室里最珍贵的试验品,也是溺死了他之前那几任工作人员,和敢于在没有完全麻醉情况下接近的所有实验人员的罪魁祸首。

但是他总是不爱搭理大天狗。即使大天狗乘着实验之外没人敢于接近荒川房间的那段时间爬上为了捕捉荒川而特意留出的高台,被特制仪器弄上水面的人鱼,也只是以一尾巴能将大天狗淋得湿透的大浪作为回答。




【二(に)度目(どめ)の奇迹(きせき)】

“……又是汝。”手臂和耳朵都长着类似鱼的鳍状物,有着黑蓝色头发的男人——或者说是男鱼——坐在水里的躺椅上抬起头来看了一眼他,又兴致缺缺地把视线转回了手中的书卷,“何事?”

——那是能够令他感觉到晕眩的、魔性的声音。

“你上回要的,防水的阅读器。”大天狗顺着旁边的楼梯一路攀爬,最后坐到了搭着那个庞大的“玻璃缸”边的平台上。没有了玻璃的阻隔,他和仰头看来的视线只相隔着一个水面,“我们之前说好的。”

在漫长的观察中好不容易发现了可以拿来利用的东西,大天狗自然会费尽全力为荒川拿来。


水面之下的对方似乎“啧”了一声,最后还是放下书卷浮出水面,掀起的巨大水花打湿了大天狗的裤脚。

“予吾。”他很不客气地对大天狗命令道。

“交易还没有完成呢,【荒川之主】。”大天狗俯下身,认真地观察着这个从来只是隔着玻璃玻璃和他对话的“人”。鉴于这的确是他们达成的交易的一部份,代号“荒川之主”的人鱼也皱着眉头任他打量。

“……真是奇怪啊,汝。”等到大天狗将阅读器交给了荒川,对方反而不再急于离开了。他哼笑了一声,似乎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吾是那些人研究的对象吧?而汝也是因为这样而被分配过来——现今之局,是汝自身的意愿呢,还是那些人类的命令?”

大天狗并不意外于人鱼对现状的了然。在他看来,与其说是科学家们捕获了这一条人鱼,还不如说是这条人鱼为了某些原因而愿意暂居此处。

他只是意外于人鱼对他的剖析。这言语如同利刃又如同石子投入水面,惊得他空白了一瞬,直到听到那人鱼的又一声哼笑才回过神来。

“汝亦不知吗?”那人鱼上下打量着他,最后露出了如平常那样高深莫测的笑来,“也罢。”


【は君が生まれたこと】

荒川已经很久没有看见除了大天狗以外的其他人了。

他百无聊赖地倒在石制的躺椅上把玩着手里的阅读器。已经不再更新什么的电子仪器依旧在水下顽强地发着光,就像是一个钢铁的小玩具。

不,也许根本就是吧。他将这个小玩具放到一边。比起娇贵脆弱,需要控制力气才不会在手下四分五裂的电子书籍,还是为了防水而特意制作得类似人类古时竹简的实体书籍更得他心。

不断注入的新水里面带着某种腐败的味道——荒川能感觉到,这个实验室能困住他的时间不会太久了。

——不过比起这个实验室来,荒川更有兴趣的是实验室里的大天狗。


【は君(きみ)と过(す)ごせた时间(じかん)】

在他看来,总是一脸面瘫,似乎从未有过任何失态,也从未有过任何哭泣和笑容的大天狗,是比什么书籍都更加有趣的玩具。





【三(さん)度目(どめ)の奇迹(きせき)】

【星际之舟即将起航,请所有人做好准备……】

沙哑的电磁音传不到被“废弃已久”的实验室来,失去了最后能净化水源的希望的人类最终决定舍弃地球。

当将近四分之一的土地被强大的能量撕裂,飞向太空时,剧烈震动着的实验室里,大天狗第一次那么慌张地奔向荒川的方向。

荒川正在渐渐变得透明起来。这个地球最后为了自救而诞生出的、从未发挥过作用的“异常”正在像是被混乱的电磁波影响到的监控室屏幕一样,就像同样被影响的、大天狗的程序流一样变得混乱。当大天狗不顾形象地踹开他的门时,荒川仿佛如梦初醒一般,将落在透明指尖上的视线移向大天狗的脸。

“吾……从未想过会如此之快。”沉默许久后,荒川突然开口到。

他是荒川是海洋是一切净水的源头,是理应和这个星球一样亘古长存的存在,而对面这个人是这个实验室这个世界唯一的智能AI,整个实验室的尸体将唯一能控制他的“缰绳”彻底掩埋。

——他本以为,会是自己送大天狗走。


【は未来(みらい)の君(きみ)からの『マゴコロ』】

【有陌生程序入侵,意图修改程序,请注意!】警报和晕眩感几乎同时袭来。只是一瞬间的恍惚,那程序便已经自动植入大天狗的数据流中。

——那是来自未来的、机体终于将要报废的“自己”,穿越时光传递而来的最后【记忆】。

——和现在眼中景象几乎完全重叠的、荒川消失在他眼前的记忆。




【四(よん)度目(どめ)はいらない】

【四(よん)度目(どめ)はいらないよ】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