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和风五十题其三·花吹雪(博晴博无差)

花吹雪
博雅刚刚进入晴明的阴阳寮,就看见了大片的樱粉。
这几日正值一年一度的樱吹雪,博雅也在此之前接了不少同僚和贵女邀约的帖子,可是不知为何,他总觉得晴明这里的落英就是要比其他地方特别一些。
大概是因为樱花的颜色吧。和他不同,收留了不少小妖怪的晴明家,就连屋里的樱花都被妖力变异成了泛白的浅粉色。不过更为引人注目的,还是樱粉色依附下,阴阳师那如霜似雪的头发。
白发的大阴阳师仍在投入地抄录着符篆,博雅看着他发间的樱花,有些控制不住地想要伸出手去.....
“博雅?”阴阳师有些疑惑的声音唤醒了他。看着自己真的伸到晴明头发上的手,源博雅简直想马上钻到地里去。
“咳、那个,头发上沾到樱花了。”他努力无视掉手掌边那张似乎动一动就能碰到的脸,将“罪魁祸首”从阴阳师的头发上夹了下来。
“啊,大概是刚才落下来的吧。”银发的阴阳师饶有兴趣一般地凑过来看,博雅觉得自己的指尖好像感觉到了对方的鼻息。他下意识的收拢了手指,然后转手将花瓣重新送回了风中,“不说这个了,晴明你之前让式神把我叫来,是有什么事吗?”
“啊,这个嘛……”
樱花依旧在不知疲倦地落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