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高王)圣诞礼物

随着时间的流逝,人口和生育率的增加,一个圣诞老人已经负担不起在一夜间将所有礼物分别送达每个孩子的任务了。于是,各个片区被划分出的、义务圣诞老人应运而生。

王杰希就是其中一位,负责微草周边片区的义务圣诞老人。

他其实干这个干了很久了。从少年时第一次接到“圣诞老人就职意愿询问表”,并将其认真填写回复以后,王杰希就成了他们家周围那个片区的义务圣诞老人。后来进入微草战队,为了工作方便,他上交了转区申请表,请上级将他的工作区域调到了微草。

因为工作的固定性,他的每个副队几乎都对王杰希的“第二职业”有所察觉,并表现出了不同的态度。许斌和邓复生倒是好心替他遮掩,让王杰希每年的“固定活动”不那么引人注意。但方士谦就要闹腾得多了,每次圣诞节前都能看见他怂恿微草的队员们写今年的礼物单,然后一张一张投进微草角落的某个“圣诞老人专用信箱”。


在和自家继承人交往的第二个圣诞节里,王杰希第一次在微草的信箱中找到了高英杰的纸条。大概是被别人怂恿着投递的吧,“想要”的要字收尾一笔那里明显停顿了很久,充满了花栗鼠一般的不知所措和瞻前顾后。

他认真地看了很久高英杰的愿望,然后将它分门别类地放进专门收藏这类“愿望”的收纳箱中。

圣诞前夕那一夜,王杰希穿着自从他开始玩荣耀以后配发的福利——魔术师的圣诞款时装,骑着扫把按照惯例地发放着礼物。有具体要求的孩子,将要求的礼物放在他们的圣诞袜子里,或者其他醒目的地方;没有要求的孩子,也会从准备的一堆礼物里找出适合的东西放在孩子的床头上。

送圣诞礼物的过程持续了很久很久,终于轮到了最后的一家。王杰希操纵着扫把,一路飞到高英杰的窗户边上,轻轻敲响。

“……队长?”年轻的恋人在拉开窗帘的时候明显被吓了一跳,慌慌张张地打开窗想要将王杰希放进来(为此还差点摔了一跤)。

“英杰,圣诞快乐。”王杰希握住恋人有些出汗的手,露出了笑容,“礼物还满意吗?”

“……嗯,杰希。”他年轻的恋人微红着脸,小小声地回答。

至于后续的拆包验货什么的……那就是属于恋人们的圣诞夜秘密活动了。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