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伞修】夜宵高手-美食二题

↑第一个的梗来自于此w


1、饺子

看见锅里白花花的一片,苏沐秋第一反应是跑去看放食材的地方,

“叶修你这个败家子,居然把冰箱里所有饺子都拿来煮夜宵了,撑不死你!”

“哈?那一堆不是留着晚上吃的吗?”

“可是你把明天中午的份都煮进去了好么?”

“……”没数个数的某人有点尴尬,“那……不是还有你么,沐秋大大。”

“去去去,谁要跟你一起涨成猪啊,叶球!”

但是最后,除了苏沐橙幸免于难以外,两个家伙都挺着被涨圆的肚子躺地上了x




2、桂花汤圆

叶修他们住的外面有一棵桂花树。等到秋天来临时,苏沐秋摘了一大捧的桂花给妹妹做糖桂花汤圆。

“一边去,”小小白白的汤圆在开水里沸腾起来的时候,苏大厨拿着勺子,开始嫌弃起闻香而来的叶修了,“和我妹妹抢零食,好意思么?”

“试个味呗,沐秋大大?”要这么容易就被赶走的话,叶修也不叫叶修了。

“去去去!”

两个勺子像是打架一样地相互碰撞着,追赶着滚水里浮起来的汤圆,却又都努力地控制着水花。最后,本来就不太认真的争抢彻底变成了游戏。两个少年的笑声合着满屋的桂花香,在女孩的记忆里逐渐变成美好的回忆。


很多年以后。久到一切都尘埃落定的时候,新任的兴欣美女队长在某一个元宵节的时候,又吃到了桂花馅的汤圆。

她下意识地抬头,却看见叶修的目光也落在了她的身上,带点温柔带点笑,又含了微微的怀念和复杂。

像是在看她又不像是在看她。


“沐沐,不好吃吗?”似乎是因为她的动作停顿太久,陈果有些担心地在旁边问她。

“没有啊。”她笑笑,低头将剩下的汤圆吃完。


大概完了【。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