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啾啾三十题(王杰希中心)

先写成这样吧……每次字一多我就开始不会写了OTZ


1.一只啾

王杰希是一只有着青绿色的刀翎和哨羽的、眼睛有点奇异的啾。

每次在和别的啾争斗时,那种漂亮的青绿色在空气中划出的线条,总是能不分敌我地扰乱着所有人的视线。


注:刀翎,翅膀尖端最长的那几根长羽毛;哨羽,尾巴最大最长的几根羽毛


4.另一只啾

经常被扰乱的“友军”啾叫做方士谦,(删除)痴汉病末期(删除)。

本来也算是大好一只喜欢隔岸观火,混水捞鱼的啾,自从见到了杰希啾那战斗的姿态,就不知怎么的自修了打闷棍……喔不,是掩护攻击的技能,每次打完回窝,看见杰希啾整理羽毛时少了一根都要心痛得大呼小叫。

——特别是青绿色的那几根,力求每一根都能一根不少地留在王杰希身上。

——当然,如果真的不小心落下来了,那也要保证能落在某只弃疗啾的窝里。


10.飞走的啾

这样痴汉者和被痴汉着的日子过了很久。久到杰希啾已经对士谦啾的各种痴汉行为,甚至对隔壁那个基本用自己羽毛做内垫的啾窝感到麻木的时候,士谦啾却突然失踪了。

杰希啾有些不习惯地在森林里寻找了一圈,却意外在看见离森林边缘不远的地方,发现了一窝失去了主人的蛋。

在犹豫地盘旋了好几天后,杰希啾最终决定接手这一窝似乎已经失去了抚养者的蛋。


26.第一次的喂食

好几天都没有进食的杰希啾,有些虚弱地用自己的喙碰了碰还带着蛋液的小别啾,将它重新拢到了自己的翅膀下。

曾经有士谦啾跟着的时候,他并不会担心在自己无法移动的时候要怎样得到食物;就算是半途开始孵化这些小家伙的时候,窗户里面递出来的食物也没有怎么中断过。

——但是这几天,窗户里不知怎么就没有再供给食物了。杰希啾有些忧虑地看着陆陆续续破壳而出的、还张着嘴的小啾们,一时也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

“啊啊啊对不起!”不远处的窗户突然被推开。杰希啾愣了愣,半张开的翅膀因为某个熟悉的声音而暂时放了下来。

带着香味的食物终于被送到了他的面前。杰希啾试着吃了一点确认安全后,忍着烧心的饥饿感,先将每一只小啾们喂饱了,然后才将剩余的食物统统咽下了自己的肚子。

重新开始供应的食物就像是宣告草原的旱季结束的大雨一样,让杰希啾再次对养大这些雏鸟产生了希望。


8.一窝啾

刚刚才长出茸羽不久的柳非啾从窝里探出头来,仗着稀稀疏疏的羽毛,大胆地观察着这个世界——然后被大啾的喙给轻轻地推回了窝里。

刚刚觅食归来的杰希啾看着心虚撒娇的柳非啾,最终还是转头叼来了放在一边的成果,一点一点地喂给几只小啾。

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曾经只能缩在杰希啾羽翼下取暖的小啾们都渐渐长大,很快就要开始学习飞行了——和杰希啾所预想的结果不一样的是,小啾们虽然在长出羽毛后并没有因为杰希啾明显与他们不同的外形而对自己的样子产生混淆,但是意识到杰希啾和他们并不是同一种类的小啾们并没有产生排斥,反而更加依赖了起来。

“队长,”喜欢从树枝边的房间里听来各种奇怪东西并学以致用的柳非啾问他,“学会飞行的话……我们就要离开这里了吗?”

“嗯。”杰希啾一一看过三只小啾,很欣慰地没有在它们的眼里发现惧色。


6.啾蛋

带着小别啾他们飞回自己居住地的时候,杰希啾发现自己和士谦啾的窝还在……只是里面又多了两个不明来源的蛋。

没有办法将蛋直接推出去摔碎的杰希啾烦恼地在窝边飞了好几圈,最终还是落回了自己的窝里。

——嗯,至少这次不再是孤身一啾孵蛋,不会再难捱了吧。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