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喻黄)一见钟情(未完……可能有坑)

 @判官家的问玊_取关随意   于是写了一半没灵感了……如果我说我想坑掉,你会打我吗O O(蹲) 

卧底蓝星的喵星人顾客喻 X 人类店主黄,OOC有,慎食


1、黄少天看见了一只猫。

那只猫有着月光一样的银灰色皮毛,在光影中奔驰而过的身影就像是一条闪电。黄少天站在那里呆立良久,突然就有种一见钟情的感觉。

他回过神的时候,整个小巷已经空空如也,连根猫毛都没有看见。整个小巷安静得就像是一场梦境。


2、喻文州并不知道自己急匆匆赶路的身影造成了什么样的杀伤力x。它只是按着子系统的提示一路疾驰着,寻找一处比较安全的地方来完成【转化】。之前在母星学习时,喻文州就已经知道自己的形态在这个他即将卧底……或者说即将暂时生活的地方讨不了好。与其在被驱赶和被收养之间等待,还不如找个不会被人发现的地方转换为和这个星球的统治族群相同的形态,将一滴水直接藏进大海。

从巷子里走出来的文州喵……不对,是身着衬衫长裤的喻文州回忆了一下母星的教导,又翻了翻来之前母星准备的证件,决定先像是这个星球的大多数人类一样找个工作先。


3、从看见那只让自己动了心的猫儿开始算起,黄少天辞职已经有三年有余。他拿着自己大部分的积蓄在当初遇见那只猫的地方开了一家猫咖啡店,也算是给自己捡来的猫儿们一个栖身之所。

——是的,猫儿们。

在等待那只猫再次路过的时间里,黄少天已经断断续续地捡了二十多只猫了。最开始只是看着某只猫和当初夜色里那只猫的颜色或者姿态有些像,发现不是以后也不忍心将它们丢回原来的地方才开始养;但是后来养出了一点作为猫奴的乐趣,也就敞开门来随着猫儿们折腾了。

在这期间,也有不少人想要收养黄少天店里的猫咪。特别是刚刚被黄少天捡回来养了没多久的小卢,活泼又乖巧的小模样不知道曾经萌融化了多少的少女和猫奴心。黄少天骄傲归骄傲,嘴上可咬得那叫一个死,说自己养就自己养,不管怎么动之以情或者诱之以利都没用。再加上那一张疑似进修过辩论队的好嘴,哄得多少顾客晕头转向地铩羽而归。

渐渐的,这个只养猫不卖猫的咖啡店也打出了一点名声来。


4、时隔多年,已经在人类当中混成了一个“自由摄影家”的喻文州再次踏过那个街头。

他已经早就忘记自己曾经在这里奔驰过了。这次前来,也只是想要探查一下前段时间应该要来实习的后辈的踪迹。

结果满怀担忧地顺着子系统分析后所给出路线一路走来,却在一家咖啡店看见了吃猫粮吃得正欢的后辈。

——那一瞬间,喻文州真的有种“这担心还不如喂狗”的错觉x。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