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你们真会玩

这几天简直是被各种挂刷到快要吐了的节奏。

本来想说抄袭的确不好,挂一下也算是保护别人原作者的劳动成果,所以最近每次刷新后看见又翻上来不知道第几次的挂贴我也只是刷地翻过去,眼不见为静

但是阿转太太下面的评论简直太精彩了,简直让我茅塞顿开O O……我现在就想问一句:

【原著向的文,引用情节多了你们说抄袭,引用情节少了又是OOC——你们到底是闹哪样啊∑OAO?】

原著向的同人,肯定一定程度是要遵循原著的。就像玩游戏,你没见过什么游戏同一个职业的主线任务都不一样吧?玩出这种效果的那是隔壁的近战法师,而且有一大部分都因为他们的“主线任务”是开放剧情好么。

那你说我们看什么呢?我们看支线任务啊,看隐藏线啊……这些才是主要用来区分与原著不同地方的点。

隔壁家教区还次次还原作品,指环战未来战继承战基本一个不缺,连上场顺序和起因经过结果都不怎么改呢,也没见多少掐抄袭的啊?基本也没见几个作者把阿纲和里包恩初见的那一摔改了啊?个个都让人“啪叽”一下摔下楼梯,也没见几个另辟蹊径的。(我真是粉不是黑)

难道是因为隔壁是动漫同人,没原著没剧本或者官方小说供人出来做调色盘么?

——当然,可能是我以前混的是晋江,不怎么看评论区,孤陋寡闻了点。

但是我真的想说,都已经说是原著向了,就跟带着镣铐跳舞一样,肯定是要和原著有一定重合的。没重合的那估计就要叫架空或者严重OOC了好么?作者记得标注哪里引用了原著的是很好,但万一没照着书对照,一时忘了,也请及时提醒一下。作者产出向来辛苦,且吃且珍惜。


嗯……反正我是越来越不懂这个挂的圈子了……作者权益的确是需要维护的,借用别人的劳动成果也的确是不好的行为……但是然后呢?

现在我根本就搞不懂了啊OAQ……

反正最后还是只想说一句——

作者产出不易,而且基本都不是为了把这个当饭碗的人……对于别人爱的成果,还是且吃且珍惜吧。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一点想法……若有立意不端正不阳光的地方请及时回复,我会删除的,谢谢(鞠躬)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