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周江】养鱼高手-海豚恋人

因为不知道海豚算不算鱼,所以……我最后还是闭着眼睛打上了养鱼高手的TAG……


本来脑补了一些肉的……但是……我码字的时候才发现我真心是一个清水党OTZ……(肉星都没挤出来的某人哭唧唧掩面跑)

因为砍了部分肉,所以小江差点因为某些原因离开轮回水族馆,离开小周的梗也没用上,分割线后看起来很虎头蛇尾……(跪)对不起不能把脑内的小黄暴剧场码出来,是我的错

到底是江周还是周江,请自由心证√

ps:海豚的故事有原形的,出自《一个想教海豚说话的女孩》

已上。


周泽楷是一只宽吻海豚,也是轮回水族馆最漂亮、最难教导的一只海豚。

他不像其他的海豚一样,爱向配备给他的海豚训练师撒娇,也不喜欢叫,只是一味地在水里游着,偶尔陪着下水的训练师游几圈,令人完全不懂他的意图。

后来,因为周泽楷的经常性沉默,甚至连他的同类们都弄不太懂他的意图。渐渐的,周泽楷在海豚的群体里也成了边缘性的人物。

——万幸的是,在周泽楷被彻底地边缘化之前,他遇见了江波涛。


江波涛还记得,自己第一次遇见周泽楷时的情形。

他当时刚刚才确定好了要被调入轮回水族馆,就被未来的同事邀请来水族馆看了海豚。在训练员的专属通道中,他看见一群刚刚表演完的海豚正聚在一起玩耍。

在玩耍的海豚群边缘,一只特别好看的宽吻海豚像是被族群遗忘了一样,在不远处游荡着。然后,就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一样,那只海豚将头转向了他的方向。

——江波涛下意识地觉得,那一定是一双,特别好看的黑眼睛。

“那条海豚……叫什么名字?”

“哪条啊……”他未来的同事顺着他的方向一看,“那条离得最远的?叫周泽楷啊。”


再后来,江波涛就自告奋勇地成为了周泽楷的训练师。


对于周泽楷来说,江波涛成为他的训练师,简直是他海豚生涯的一大重要的转折。

江波涛非常擅长经营各种的人际和鱼际关系,进入水族馆没几天,不仅和整个水族馆的生物都混了个脸熟,还自学点满了周语十级。在他的辅助下,周海豚很快地也跟着融入了水族馆的体系里,和其他海豚一起表演时的默契也越来越好。

他知道这都是江波涛的功劳。

融入群体的感觉的确非常好,不过,他最喜欢的还是那个会在散馆后,或者是节假日偷偷留下来,坐在水边给他念故事书的那个江波涛。


====================我是周海豚逐渐成年的分割线=================

江波涛觉得周泽楷最近越来越不太对劲了。

训练的时候开始贪玩,不太容易集中注意力了不说,而且还经常缠着江波涛,拖延他上岸的时间。

于是,江波涛特意在散馆后留了下来,准备和周楷泽谈一谈。


“小周最近怎么了吗?”江波涛有些担心地看着游到自己腿间靠着的周海豚,“最近状态不太对啊。”

“……”正在努力将自己的脑袋往江波涛大腿上靠的周海豚闻言一顿,抬头看了江波涛一样,然后在对方担心的目光下重新潜入水里。

“小周?”江波涛有些奇怪地叫了一声。


哗啦一声水响,周海豚叼着一缕水草又出现在了江波涛的面前——不过让江波涛有些想笑的是,这缕水草……他之前好像经常看见另外一只叫做杜明的海豚在偷偷地衔着啊。

“这是杜明搜集的水草?”江波涛故意逗他,“小周是想拿来嫁祸给我吗?”

周海豚只是一直地叼着水草盯着他,眼神湿漉漉地,将江波涛脸上所有刻意的弧度都盯得沉了下去。


“小周这是……喜欢我的意思吗?”江波涛并不急着伸手去接那缕水草,只是问得委婉——这样的礼物对于海豚们来说从来都是无比贵重,他不得不谨慎对待。

微冷的身体贴上了江波涛的腿。周泽楷将嘴里的水草轻轻放在水冲不走的、江波涛的大腿上。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