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喻黄】养鱼高手-不是说建国之后不能成精吗?!

OOC注目√请不要殴打作者脖子以上的部位


你们要相信这文出自一个很萌的脑洞……只是作者太渣,最后它被写歪了而已OTZ


表示五一劳动节我也劳动了一次√(虽然不知道到底做的是无用功还是负功OTZ)




    有一天,黄少天正在收拾自家阳台上最后一个鱼缸的时候,突然被一条天降飞鱼糊了一脸。


    黄少天第一反应是抬头看了看天——很好,没有随手扔垃圾后的关窗声也没有飞机,更没有神仙驾云经过。


    第二反应:给一个动物杀手脸上糊一条鱼,几个意思啊?老天爷你小心我找你pkpkpk!


    然后黄少天低头看鱼。长得挺长挺漂亮,明显身上没有贴着“可食用”商标的天外飞鱼也默默地躺在黄少天的脚边不远处看着他,偶尔拍打一下漂亮的薄蓝色尾鳍以示自己的无辜。


   “算了算了……也不知道你的命到底算好还是不好。”他叹了口气,捉着这鱼放进还没倒完水的鱼缸里,“如果你命硬,挺得过今晚,我就把你放到外面去,不再造杀孽了。”


    他一边说着,一边在那里嘀嘀咕咕地戳着鱼缸,活脱脱一话痨晚期症患者,吐字的功夫换个人准得绕道。但那鱼看上去倒是不嫌弃他,反而在水里转了个身,有些亲昵地隔着玻璃碰了碰黄少天手指按着的地方。


   后来,等黄少天再想起来他屋子里还有个活物的时候,已经过了好几天。本来已经抱着看见鱼尸的想法的黄少天一路冲上阳台,居然发现那鱼还活着。


   ——在看到那鱼游到玻璃前面看着他的时候,黄少天觉得,被雷劈中的幸福感也不过如此。




    其实也不怪黄少天那么激动,谁叫这是他养活的第一条生物呢?他曾经的确也养过一些动物,但是一会要抢BOSS,一会没经验地帮了倒忙,一会出门的时候忘了处理家里的“遗民”……别说猫猫狗狗了,就连乌龟都耐不住这种折腾,不是干脆利落地奔向外面的世界,就是干脆利落地奔向了天堂。


    后来黄少天痛定思痛,也不去碰什么难养的猫猫狗狗,开始专门养鱼。


    这种东西看起来一不冬眠二没什么饮食周期,按理说只要温度和氧气够了,只需要想起来的时候喂几颗鱼食就能安安稳稳地活着,堪称最省心的宠物了——


    可是,就算在别人手里多么省心的物种,落到黄少天的手上都非常的不省心。




    各种种类的鱼按着种类终结在黄少天这个动物杀手的手里。不管是食用鱼还是非食用的,是一只还是一群,只要是住进了黄少天家的鱼缸,那活像是接到了死神的通知书,最多坚持几天就要翻出一片的白肚皮。黄少天曾经不信邪在自家楼下的河水里亲自捞了几只活物,连水带杯地拿上去,结果第二天的时候就收获了一片向他告别的“遗体”,三只蝌蚪的尸体夹在鱼尸当中,分外显眼。




    黄少天曾经苦恼的纠结过,是不是自己的啥东西和活物五行不太和啊?为此甚至想要私底下请教一下某位魔术师,自己要是学轮回的某副队多往名字里面添点水是不是要好些?


    最后他还是放弃了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因为他总觉得王杰希看过来的眼神里,满满的都是对他这种倒霉情况的了然,还有叫他早点接受现实,不要再放弃治疗。




    但是现在,就在黄少天准备彻底放弃治疗,接受自己和其他生物(人类除外)无法长期共存的事实之前,居然有一条鱼逃脱了这个铁律?!


    看着新买来的鱼在其他鱼缸里组团翻起的白肚皮,黄少天开始思考自己当初是不是捡回来了一条鱼精。




    “喂喂,不是说建国之后不能成精么,难道你是建国前就有的妖怪啊?”黄少天趴在鱼缸边缘,对着水里的鱼念念叨叨。鱼缸里的鱼很悠闲地在鱼缸里里黄少天不远的地方晃悠着,怎么看怎么觉得特别的苏。


   “哎,话说你性子真慢啊,像是老爷子一样,不会是之前那一摔把尾鳍摔残了吧?”黄少天继续念念叨叨,“要是万一摔残了的话你要早点说啊…不过,也不知道到底宠物医院医不医金鱼……”


   “话说你身上的颜色蛮漂亮嘛,就算是老了大概也是鱼里面的帅哥吧,上次我就看到……”


    嘴唇上突然感受到的微凉让黄少天吞下了剩下的一堆废话。薄蓝色的漂亮鱼儿落回水中,留给黄少天一串同样漂亮的水花。


    “靠靠靠!你这鱼还学会耍流氓了啊!吃准了你是条鱼我不会找你负责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小心我把你提去炖汤喝了啊!”


      留在鱼缸边的,是一只面红耳赤的黄少天。




小剧场:


当晚,黄少天做了个梦,梦见他不知怎么就落到了自家大了好几倍的鱼缸里。四周包围的全是水,还有一个笑起来特别苏的黑发青年。


“少天需要我怎么负责?”自称名叫喻文州的青年凑到他的耳边,声音里带着调侃的笑意,“如果少天担心我哪里残了,不能很好履行少天要求的话,我可以让少天先验个货哦。”


【我靠靠靠!不是说建国后不能成精么!到底是谁提供的假消息?】这是第二天黄少天醒来后,捂着似乎还在酸痛的腰时产生的第一个想法。

评论(9)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