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泰权)恶魔的圣典

孙权是一个灵媒师。

他在下雨的时候捡到了一个受了重伤的恶魔。


那是一个看起来非常……性格古板的男性恶魔。黑色的古战服和弧刀让他显得和现代社会格格不入。那个恶魔很高,他就算再努力,也只能让对方的上半身靠在身上。

男人的身体和浓重的血腥味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来。他转头看着近在咫尺的脸。那是一张很有男子气概的脸,最引人瞩目的,是那张脸上竖着穿过眼睛的刀疤。

突然他觉得有些莫名的心动。


鬼使神差的,他半拖着那只恶魔回了家(虽然很抱歉,但他表示自己绝对不是故意把对方的脚拖在地面上的……只是因为他的身高实在不给力了一些),有些费力的抽出家门钥匙开了门,一身湿淋淋的他将那只早就已经湿淋淋的恶魔小心翼翼地放在沙发上。

“……”经过这一番折腾,那只恶魔竟然慢慢地睁开眼来。


当孙权对上那只恶魔的眼神时,就知道他注定要失望了——这是一只已经有了【圣典】的恶魔。它的眼里,是有【光】的。

“不要动,我要给你包扎。”他尽量对着那只恶魔放轻了声音,不知道为什么依然不想放弃。

那只恶魔居然真的很听话的不动了。他靠过去,一边为它包扎,一边努力保持着表面上的平静开始搭讪,“我叫孙权……你的名字呢?”

“……周泰。”

由【语言】所产生的力量,在他的【眼睛】里掀起了从未有过的强烈风暴——就如它的服装一样,这的确是一只已经活了很长时间的恶魔。不过令孙权有些不安的是,他一向引以为豪的【灵视】居然没有从如此之近的风暴中,读取到恶魔的任何回忆。

他第一次如此具体而深刻的认识到,这是一个多么强大的恶魔。

“周泰你……是有了【圣典】的恶魔吧?你伤得很重,要我帮忙给你的【圣典】打个电话报平安吗?”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依旧不想放弃。

“……”对于他的试探,对方垂下了眼睛。仿佛从他的行动中读懂了什么,包扎完毕后,孙权将自己的手搭在了周泰的手掌上,声音里带上了一点命令和诱哄的意味,“周泰就留在我这里休息吧。”

——通过长时间的肢体接触,他终于掌握了这只恶魔的基本信息。

这是一只比他预想的还要遥远的、来自将近千年之前的恶魔……但是除此以外,他依旧是一无所知。

【不过没关系,我一定会捕捉到他的。】不知道为什么,在看到这只恶魔的时候,孙权就有了如此强大的自信。


从此以后,周泰就留在了孙权的家中养伤。仗着自己不会患上【逆行症】的特殊体质,孙权频繁地与周泰接触,从对方渐渐放松的防备中读取着自己想要的信息。

在那个恶魔太过稀少的过去中作为孤儿被人类所收养,然后作为人类长大,像是普通人类一样有着可以为之誓死效忠的君王……

只是那读取到的画面,不知为何总是感觉有些违和。

“……孙权?”周泰的声音打断了孙权的思索。他只是若无其事地对着那只看起来很强大,实际上基本算是无害的恶魔笑了起来,“周泰……要和我一起出去吗?”


作为灵媒师,孙权经常遇见各种各样的恶灵和恶魔,可是像这次一样恐怖的阵势,的确是头一次。


“借用我不会患上【逆行症】的体质来迷惑恶魔吗?真是一个恶劣的算计。”

看着伤势还未痊愈的周泰在恶魔群中厮杀,还有空去想其他东西的孙权其实并没有那么轻松。像是被刮断了系绳,被迫卷入风暴中的小船一般,在前所未有的【力量】所组成的风暴中,他的意识正被无数其他的东西所影响着。


他“看”了他一直想要看到的、属于周泰的一生。那只恶魔在一个【恶魔】还是传说的年代作为一个武者被人类收养长大,跟随着他的【圣典】征战。

而他的君王一直沉默着。他什么也不说,而他也什么都不问,如同哑剧一般将自己所有的视线都投注到君王的身上,一步一步的跟随着。

直到最后,这只不像是恶魔的恶魔也没有获得梦寐以求的恍惚之死——一次和恶魔的战斗中他受了重伤,醒来的时候,他的【圣典】已经死去很久了。

七十多岁的死亡,已经可以算是喜丧。


怎么办呢?恶魔的【圣典】只有一个,可是他已经转世,不再是他的【圣典】了。


周泰的【力量】在巨大的波动后渐渐归于平静。孙权看着一身都是血地、摇摇晃晃走过来的那人,视线莫名其妙地就模糊了。

“周泰……我爱你……”他像是被某种力量所控制了一般,伸手抓住那人的手臂,抬头对上那双平静的眼睛,带着哭腔的声音却是前所未有的稳定,“所以……请死去吧。”

“……是,孙权大人。”那个人只是这样回答,像是很久很久以前一样。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