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无授权翻译)★恋の始まり5題 02:いい奴だと思った(权→凌)

靠百度翻译器翻译的,本体英语三级+脑补五级,平均一下还是有四级水准的xxx

嗯……照例,若侵删吧,以上(实在不会用日文写授权申请啊OTZ)

本文与01互为系列文,以上




看完了从吕蒙那里收到的书信,孙权抬起眼来。

有舒适的微风从窗边刮过脸颊。孙权拿起笔,划掉了旁边所剩不多的注意事项。

【已经工作了多久了呢?感觉精神越来越难以集中了啊……】孙权稍微移开眼睛,将手上那已经冷掉的茶水放到一边,收拾好已经看完的书信。

然后,最开始只是想着“稍微休息一下就好”的孙权就陷入了深沉的睡眠中。

——仅留孙权一人的房间里没有人来提醒他。孙权迷迷糊糊地将阻碍自己的书信又往旁边推了推,就这样枕着自己的胳膊沉入了梦乡。


好久不曾做过的梦。梦里的自己还是年幼的孩子,父亲和哥哥都还在。妹妹也还非常的年幼,和自己一起听着父亲和将领们的谈话。最后妹妹睡着了,被女官抱在怀里带了出去。

——异常和平的日常生活。

“孙权大人,我们一起读书吧?”

茶色的头发从稍微后面一点的地方被束起,还没有开始成长的凌统依旧是孙权幼年所记得的身高。在他的身后,凌统的父亲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坐在了孙坚的旁边,不知道在和孙坚谈论着什么。

【对了……这个时候,我的确已经开始和凌统一起看书和练武了。】

【那个时候……我比较擅长用剑……凌统的话,好像什么都能熟练上手的样子。】

【不过……初次见面的日期已经记不清楚了。居然那么早就遇见了呢……之前完全没有注意到,我们两人一起度过的时间…好像比和自己家人都还要多的样子啊。】


然后画面陡然快进起来,变成了一片有些恐怖的景色。

很多的士兵和马匹正屹立在战场上。很多老资格的将领们坚定地站在父亲的旁边。

完全没有见过的风景,还有年幼的哥哥……这是在自己还不太懂事的时候发生的战斗吧。

有种非常讨厌而不详的预感。

眨眼之间箭如雨下。很多的箭矢穿过孙权的身体钉落在地面上。

父亲的马变得惊栗不安起来。父亲最后倒下的身影也犹如烙印一般落入孙权的眼中。

孙权立马就知道了这个已经看过好几次的场景是梦——因为他根本不是在战场上听见父亲去世的消息的。


就在他意识到这一点时,突然画面又换了。他被谁扶着靠到了一个人的肩膀上,视线里只看见了随风飘过来的茶色头发。

“……我会守护孙权大人的。”

——是凌统小声嘟嚷的声音。那是父亲去世了,哥哥消失了,而凌统也失去了父亲的几年后的、关于那次谈话的回忆。

【啊啊……我都快完全忘掉了的东西……】孙权觉得有些怀念。


回忆戛然而止。孙权睁开眼睛,还沉浸在回忆里的脑子有些转不过来。他一边回忆着自己做梦前在做什么,一边为迅速流失的梦的内容觉得有些可惜——

就在这时,房间里似乎有什么动了动。

“……主公?”

【凌统的声音……?】孙权一瞬间有种自己还在梦中的幻觉。但当他想起自己居然在办公的时候打瞌睡的事实之后,就忍不住觉得有些难为情起来。

“?…是凌统啊……之前我睡着了……”

拿起手边的书信,将已经看完的部分递给对方。

“主公这里…睡出痕迹了。”

凌统比了比自己的眼角。孙权摸着眼睛下面的印痕,感觉像是突然回到小时候一般。

——于是他忍不住笑出了声来。


“主公?”凌统露出了有点吃惊的表情。

“我只是突然想到了……已经好久没听到凌统你说这句话了。”

“啊……那是主公小的时候吧。”凌统的手指微微碰了碰孙权眼下的印痕。

——在他们彼此都还年幼的时候,经常两个人一起累得打瞌睡,然后互相嘲笑对方脸上的各种印痕。


突然,孙权眯起了眼睛。

“我一直……都被保护着的啊。”

“主公?”

“年幼的时候也好,现在也好……你一直都在我身边,守护着我的吧?”

我们一起在年幼的时候就当家了,承担着大人绝不会让孩子承担的压力,为了掩盖自己的不安而拼命地做任务。

快要被肩上的重压挤死了的时候也有过。安心与朋友一起度过的时间也有过。

孙权的附近总是有凌统的。不管是梦中还是现在。孙权总是信赖着凌统的守护。

是因为好久都没有平静地回忆过去的原因吗?孙权觉得自己能在醒来的时候看见凌统,真是太好了——虽然孙权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但他知道,他并没有将凌统单纯当作自己的家臣,凌统也并不是自己的普通朋友。

——不过,这样为了他的一句话而激动起来的凌统,孙权并不觉得讨厌。

“一直,在守护的。我、主公的事情…”

犹豫了一瞬间后,凌统的眼中重新浮出了孙权温柔微笑的倒影。

只是,倒影中渐渐在萌芽的那种感情,孙权还不知道。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