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懿华三十题节选

元宵节快乐,终于春节要过完了啊www特放甜文结尾,祝整年都甜甜蜜蜜的


1 习惯性吻别。

“我走了,春华。”

“路上小心,当家的。”

告别的两个大人身边,一脸小大人模样的司马师捂住了满脸好奇的司马昭的眼睛和嘴。


4 学会了你擅长的事。

她帮着伪装风痹的司马懿做了那么多的事情,最终从一个稍有智慧的狡黠少女,逐渐蜕变成了下手狠辣决绝的女子。

“对不能躲在夫君羽翼下琴瑟和鸣的命运……有后悔过吗?”

自言自语之后,已经在家中树立起自己权威的张春华笑着望向窗外不远处正在闹别扭的儿子和儿媳,缓缓地摇了摇头。


13 旧疾复发。

起来的时候似乎有一点着凉了。他咳嗽起来,连带着昨日伏案太久的腰也开始隐隐作痛。

“又不舒服了吗。”有一双手穿过他的手臂,轻轻按压着他的痛处,“昨夜果然不该让您一个人忙得太晚。”

“……春华。”他回头,果然看见了自己那已经不太年轻的妻子。

曾经的褐发里面已经掺了银丝,少女时的柔嫩肌肤已经随着时间而产生了皱纹,透出一种无法掩饰的衰败来。

——但是她还是自己最爱的妻子。


痛处渐渐平息下来,伴随着心里涌起的暖流。他慢慢的垂下眼,向自己的妻子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对不起,春华。”

“有您这一句话,下次我应该就有理由将您从书房里面拖出来了吧。”对方微笑着对上他的视线,笑容里有着熟悉的意味。

“咳咳……嗯,我下次会注意的,春华。”


19 说不出口的情话。

“怎么了,夫君?”

“……”

“当家的?”

“……”长时间的僵持后,司马懿狼狈地侧过头去。


21 人群里你的气味。

今年的七夕,不知是巧合还是别的什么,司马家的几个人都难得的没有事。在收到司马师的目光,司马昭的傻笑,还有自家妻子那意味深长的笑容之后,司马家的大家长一头冷汗的下了决定。

“咳咳,既然这样的话……那就一起出去逛逛吧。”


“哎呀……师和昭呢?”

七夕夜晚的桥边,人分外的多。只是一个不小心,司马昭和司马师就被人群给冲散了。

——不过看着春华夫人那别有意味的微笑,这个“不小心”到底有多少真实度,大概我们只能和司马懿一起存疑了。

“师儿他们……?”司马懿条件反射性地回头看去。就在这时,人潮突然一个涌动,司马懿和张春华相牵的手,就这样突然的被挤开了。

不知为何而变得突然激动的人群还在喧闹着,没有时间犹豫了。司马懿顿了一下,迅速凭借着感觉抓到了一个人的手臂。

“当家的……”女性冰冷而纤细的手指覆盖住他的手,被拉了回来的张春华仰着头看他,漂亮的眼睛里满是笑意。

剩下的声音,被淹没在了头顶突然绽放的烟花声、周围鼎沸的人声……

还有唇间浅淡而熟悉的香气里。

评论(7)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