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2014作文题·黑蓝篇

#用高考作文题目开脑洞系列#

为了观看方便,一栋楼放题目,一栋楼放文,丢砖请别打脸

今天以后更新不定,不过速度肯定向龟速发展……请体谅考前复习生(躺)

以上,先放第一篇的题目:

 


2014年新课标I卷(适用地区:山西、河南、陕西、河北)高考作文题:

  学校开运动会,最后一个项目是“山羊过独木桥”,规则是学生从独木桥两边同时上桥,在桥中间时两人相遇会有一个人下桥一个人通过,但在这个项目的预赛时,有一对同学在桥中间抱住转身,双双通过,裁判认为这样做有争议。根据此材料写作文

结果:
奇迹五人众参加过独木桥游戏,绿间是裁判
青峰把黄濑撞下去了(!)
赤司把青峰瞪下去了(?)
赤司把黑子……公主抱下去了(……)
结论,赤司果然不愧是常胜《不
【忍不住用作文题开了脑洞】

 

 

2014年新课标II卷高考作文  18.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不少人因为喜欢动物而给它们喂食,某自然保护区的公路边却有如下警示:给野生动物喂食,易使他们丧失觅食能力,不听警告执意喂食者,将依法惩处。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结果:
    赤司在旧宅中某个被锁住的房间门缝中看见一个淡蓝的影子。
    浅蓝色的座敷童子被术法形成的荆棘束缚在房间的角落,干净至极的气息和满是尘埃的房间格格不入却又带着一丝吻合。
    似乎是察觉了门外的动静,那双天空一般的眼睛对上了他的视线,那里面没有对人类的怨恨和对自身长久被束缚的命运的哀叹,只有慢慢的温和与好奇。

    十年后。
    “我回来了。”已经成为家主的赤司踏入旧宅,熟门熟路的转向了某个房间。
    曾经会刺伤皮肤的荆棘已经被修改成了花纹的模样,一卷一曲之间,将那作为底色的皮肤衬托得越发诱人。曾经清澈的蓝眸却已被薄薄的血光遮盖,不复清明。
    他看着他,眼里是对猎物鲜血的渴望。
    刚刚坐下就被人扑上来,还未被愈合的旧伤被咬开,赤司轻轻抚弄着那头蓝发,露出了温柔的微笑:
    如果没有了自我,你就不会在我眼前消失不见了吧。

 

 


2014年北京卷高考作文题:老规矩

  北京过去有许多老规矩,“如出门回家都要跟长辈打招呼”、“吃菜不许满盘子乱挑”、“不许管闲事”、“笑不露齿 话不高声”、“站有站相 坐有坐相”、“作客时不许随便动主人家的东西”、“忠厚传世 勤俭持家”等,这些从小就被要求遵守的准则,点点滴滴,影响了一辈辈北京人。

  世易时移,这些老规矩渐渐被人们淡忘了。不久前,有网友陆续把一些老规矩重新整理出来贴到网上,引发了一片热议。

  老规矩被重新提起并受到关注,这种现象引发了你哪些思考?请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不少于700字。

“哲也,老规矩,一碗饭换一杯香草奶昔。”
“规则是用来打破的,赤司君。”
“那么一个吻换一杯?”
“……对不起,我觉得我还是想继续吃饭。”

 

2014年上海卷高考作文题:(风之旅人)

  根据以下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不要写成诗歌)

  你可以选择穿越沙漠的道路和方式,所以你是自由的;你必须穿越这片沙漠,所以你又是不自由的。

哲也你只能爱我,但你可以选择爱我的方式。


2014年天津卷高考作文题:假如有一款芯片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也许将来有这么一天,我们发明了一种智慧芯片,有了它,任何人都能古今中外无一不知,天文地理无所不晓。比如说,你在心里默念一声“物理”,人类有史以来有关物理的一切公式、定律便纷纷浮现出来,比老师讲的还多,比书本印的还全。你逛秦淮河时,脱口一句“旧时王谢堂前燕”,旁边卖雪糕的老大娘就接茬说“飞入寻常百姓家”,还慈祥地告诉你,这首诗的作者是刘禹锡,这时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小女孩抢着说,诗名《乌衣巷》,出自《全唐诗》365卷4117页……这将是怎样的情形啊!

  读了上面的材料,你有怎样的联想或思考?请就此写一篇文章。

    青峰大辉是研究所里的一员,负责镇压暴走的试验品——直到某一天,他遇见了被送进国家研究所里的黑子哲也。
    黑子哲也送进来的时候还是植物人状态,他是在一次车祸中伤到了头部,因为没有人认领又已经签过了遗体捐赠协议,所以被提前送进国家研究所来做脑部的临床试验的。青峰当时路过黑子的病床时不小心扫到了他的脸,莫名就觉得自己的心跳突然不正常了。
    青峰有些迷惑的看着自己要来的被监护者。他一直都知道在这环境下工作久了的人多多少少有些不正常,也看过自己同事的一些“业余活动”,只是他一向觉得自己除了对女性的胸部有一点执念以外也还算是个正常人,怎么突然就成了变态呢?
    (我是不想去想经过直接跳结果的分界线)
    脑部手术居然顺利的成功了,植入了芯片的黑子哲也睁开了眼睛,安静的望着周围欢呼的实验员们。
    在彻底地检查之后,欣喜若狂的实验员们去整理报告和数据,这里暂时只剩下了专门监护黑子的青峰,和依旧一脸空白的黑子。
    “阿哲,我爱你。”他有些紧张的、第一次在对方清醒的情况下对着自己所看护的试验品表白。
    “……我所收录的书本中对‘我爱你’的引用太多,没有固定对下文的回答。”蓝发的少年在长久的停顿后生硬地回复道,眼神茫然而懵懂。

 

2014年广东卷高考作文题:胶片与数码时代

【巫子】
神宫的深处,红发的少年擦了擦头上的薄汗。
他在这个充斥着各种鬼魂的奇怪地方已经呆了将近两天,却仍未找到出口。眼看着唯一可以联系他过去的手机即将没电,心里不免有些焦躁。
——在这个诡异的地方,自己最新品的手机却和用来对各种鬼怪造成伤害的古老相机有着同样的功能,这种巧合简直带着一种恶意。
“请冷静下来,赤司君。”突然出现的淡蓝白色人影将手搭在他的手上,他感觉自己的怒火在水蓝色眸子的注视下渐渐地熄灭,“一定会有出路的,请不要太着急。”
“是我太心急了。”他深呼一口气让自己彻底地冷静下来,向对方道歉,“对不起,哲也。”
对方只是摇了摇头,“赤司君需要再休息一下吗……之前我们经过的那间房间现在离我们也还很近,折回去休息一下的话也不会浪费多少时间。”
“哦?哲也是在怀疑我的能力吗?”
“我只是想请赤司君多注意一下保护自己身体而已。”
“所以说哲也你还是在怀疑我的能力吧。”
“是赤司君你多想了。”
这个难得有着正常色彩的魂灵就是他之前感受到的视线来源,自称为“黑子哲也”的魂灵和他一样缺失了大部分的记忆,不过毕竟是这里的魂灵,对这里的熟悉度还是要比初来乍到的赤司高的。
——比如说那个可以攻击灵体,造成伤害的相机。

【相机】
一声凄厉的惨叫之后,灰白色的鬼魂消失于无形之中。
手中相机的画面已经恢复成一片漆黑,赤司垂下手,熟练地替换掉了相机里已经用完的胶卷。
不知道……这样的胶卷里,冲洗出来的到底是什么呢?想起之前透过镜框看见的扭曲脸庞,赤司忍不住哼笑了一声,将已经失去作用的那卷胶卷扔在一边:那种会让人做噩梦的东西,大概也只有某些特殊爱好者才会专门洗出来吧。
“赤司君,我刚才发现了一个有点奇怪的东西。”浅蓝色的幽魂从旁边浮出身影,赤司点点头,跟上对方的脚步,顺便肯定了一下自己刚才的想法:
如果真的要洗出来的话,还是有哲也的照片更加赏心悦目一点。

【歌】
【例えば 海の底で あなたが生きてるのなら……】
女子若隐若无的的歌声包裹着他们,似乎被那歌声唤醒了什么,黑子渐渐地慢下了脚步。
“哲也?”红发的少年像是感觉到了什么,回过头来看他。
“赤司君。”隐隐约约感觉到的东西被打断,黑子快步追上赤司的脚步。
灵魂的深处,某位白衣红裤打扮的少年再次陷入沉睡。
【私は 二本の足を切って鱼になろう……】
有谁在不自知地轻声跟着这样的曲调呢?

【烛】
他在烛台旁边躺下,温暖的光像是保护罩一般笼罩了他的全身。
“哲也。”他叫住了想要乘他睡着的间隙去为他寻找药物的魂灵,“留下来。”
“可是征君……”
“留下来。”捂住刚才受伤的那一侧脸,唯一露出来的鲜红眼眸在烛光的照耀下也微微泛起了金色,“我想听哲也之前听到的那首歌。”

【笼中鸟】
最后一击。
相机从已经脱力的手指中滑落,男人的灵魂在惨叫声中消失,露出了他身后的通路。
“已经感觉到阳气了呢……大概这里是最后了吧。”刚刚为了牵制男人而被照相机范围性攻击到了的黑子有些虚弱地看向前方,努力忍耐着阳气带来的微微刺痛感,“赤司君,我大概也只能带你到这里了……”
微微敞开的大门中,不知有多少的巫女互相依偎着沉睡在冰冷的地上。黑子的眼光顺着那一片景色逐步的上移,却突然看见了不可思议的景象——
在无数死去的巫女尽头,他看见了一点熟悉的蓝色。
“啊啊、啊啊啊——”仿佛要刮去皮肉重新塑造的剧烈痛苦中,少年普通的白色和服,变成了巫女特有的白衣红裤。

【记忆】
赤司终于走进了仪式的神社。在无数死去一般沉睡着的巫女的尽头,蓝色的幽魂像是快要被风吹灭的小小火焰。
在死去的巫女们还未散尽的【力】的辅助下,金色的【天帝之眼】终于帮助自己的宿主看到了某些东西。
从小竹马竹马相处,互有好感的两人还未产生更深刻的感情便遭遇了分离。互为竹马的两人一人被城市里的父母接走,另外一人被因为献祭而严重缺少巫女的神宫选中,作为将要牺牲的巫子培养着。
当作为巫子的黑子哲也终于被洗脑到妥协,接受了自己将要像其他被献祭的巫女一样被钉在神社深处的命运的时候,作为这个村庄的见习民警的青峰大辉回到村庄,寻找着自己曾经的竹马。

“阿哲……”手执着竹马留给自己的灯笼,偷偷溜进来的见习警官关切地轻呼着自己竹马的名字,蹲下身想要查看他的伤势;而被钉在地上的巫子也奇迹一般地在对方低声的呼唤中逐渐恢复了神志。
想要微笑着安抚对方,想要对对方说一句“我不痛,没有关系”,刚刚扬起的嘴角就被溅上了温热的鲜血。
【青峰君……】刚刚睁开的双眼像是无法接受现实一般的瞪大,因为体力的原因,所有的哭泣和悲鸣都变成了语焉不详的“咕噜”声。
【青峰君……】因为失血而已经冰凉的手指迟钝地传来温暖的反馈,那是倒在自己身边的这个人最后一次给予自己的接触。
【青峰君……】微睁的双眼中投入了凶手得意而疯狂的笑容,眼看着倒在自己身边的人要被带走,爆发的力量将整个神宫都归于了虚无……
直到百年以后,神宫废墟因为一个误入深处的生灵而再度苏醒过来……
“啊啊,原来……我已经死了将近百年了啊……”

【终末】
“往前走,就是回到阳世的道路了。”身着正统巫女服的蓝发巫子跪在自己的尸体旁边,不再去看走过来的红发少年,“已经没有任何岔路了,只要一直往前面走……”
“如果我回头了呢?”怀里的身体冰凉,赤司并不理会对方的僵硬,“会被哲也变成盐柱吗?”
“这里已经被划分为了【死亡】的国度,并不适合赤司君这样的活人居住。”蓝发的巫子慢慢推开对方的手,“呆在这里这么久,赤司君也已经快到极限了吧。”
“为我拍一张照片吧,赤司君。”手上一沉,蓝发巫子的灵魂拨弄了一下头上的装饰,露出了一个有些奇怪的笑容——就像是要噙住那并不存在的眼泪一般。

【升る 升る 太阳が
私の场所を浄化する】
咔嚓一声轻响,蓝色的灵魂被击散成回旋四散的蓝色微风,越过赤司的身体,奔向了因为失去了最后一位巫子而开始崩塌的神宫深处,一小部分回旋的微风轻轻地推着赤司催促着他的前进,将他推向更加温暖和明亮的所在。
【青く 刻む 刻印は
温い 温い 风がさらって行く】
赤司踩上属于现实的土地时正值日出,温暖的阳光照在他的身上,将最后一抹蓝色的微光散尽。
他的身后传来巨大的塌陷声。

【后记】
赤司征也在自己家门口的不远处,遇见了一个挂着古老的胶片照相机四处巡视的蓝发青年。
“叔叔您在干什么呢?”因为胶卷照相机在现在这个时代实在是非常的少见,赤司征也忍不住上前询问道。
“我觉得我应该迷路了。”对方满脸认真地回答道。
应该……赤司征也觉得有些黑线;“那您本来是要去哪里呢?”
“这里。”对方递来一张有些褪色的照片,“我想要回到的,是这里。”
2014年浙江卷高考作文题:

  门与路永远相连,门是路的终点,也是路的起点,它可以挡住你的脚步,也可以让你走向世界。大学的门,一边连接已知,一边通向未知。学习、探索、创造是它的通行证。大学的路,从过去到未来,无数脚印在此交集,有的很浅,有的很深。综合上述材料,结合你的所思所感,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

早晨,桃井五月正在教室里看书。
“桃井桑,赤司叫你过去。”
“啊,好的!”桃井迅速将书放好,跟着来传话的同学走出了教室。
一分钟后,青峰大辉打着哈欠走到教室门口,“五月,昨天的作业借我抄一下……什么啊,不在吗。”
熟门熟路地走到桃井五月的座位开始翻找。
“啪叽”不小心碰掉了一本书。
青峰好奇心发作,捡起那本被认真包了书壳的书本,翻开。
“这是什么啊……青黑?”
(好吧打开什么门走上什么路我就不说了)


2014年山东卷高考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自己的感悟和联想,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窗子就是一个画框,从窗子望出去,就可以看见一幅图画。有人看到的是雅,有人看到的是俗。有人看到的是闹,有人看到的是静……


    赤司;“(饶有兴趣脸)从这个窗子看出去你们看到了什么?”
    青峰:“(别有意味地笑)景色不错。”
    绿间:“(脸红)不、不知廉耻!////”
    黄濑:“(秒拆台)小绿间你不要嘴硬了啦,明明视线都没转过。”
    紫原:“(懒洋洋)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
    火神:“(终于忍不住了,怒起)我说你们几个还要在我寝室呆多久!有脾气别天天挤在这里,直接去黑子寝室啊!”

 

2014年安徽卷高考作文题:剧本修改谁说了算!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一位表演艺术家和一位剧作家就演员改动剧本台词一事,发表了不同的意见。表演艺术家说:演员是在演戏,不是念剧本,可以根据表演的需要改动台词。剧作家说:剧本是一剧之本,体现了作者的艺术追求;如果演员随意改动台词,就可能违背创作的原意。

象征着结束的哨声响起的那一刹那,橘色的球体终于在挣扎中穿过了篮筐。
一分之差,城凛胜。那微弱到渺茫的重量一旦化为现实,就顷刻间成为了压倒骆驼的稻草。
赤司向球飞来的地方望去,那投出决定性一球的人也正在看他。那个人清爽的蓝色短发上不断地有水珠滴落,那一双因为精神分散而显得有些空洞的浅蓝色眼睛,就这样直直望着他所在的方向。
预知未来所得的剧本终于被那个人的执着所粉碎。

赤司最终还是走过去,妥协地抱住那个马上就要摔倒的蓝发少年。
“你终于还是驾驶着雷雨将我劈落。”
(最后还是用了之前很喜欢的赤黑本子的某梗www)

 


以下为2014年四川卷高考作文题。

  21、作文(60分)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人,只有在自己站起来之后,这个世界才能属于他。

黄濑:我不要世界,给我一个小黑子好不好?(黄灰战后)
黑子哲也看着书,对这种不知道自己努力地态度不发表任何意见。


2014年福建高考作文题:提到空谷,有人想到的是悬崖,有人想到的是栈道桥梁。根据这句话,写一篇议论文或记叙文,题目自拟,不少于800字。
谜之音:提到“黑子哲也”,你能想到什么?
青峰:最好的拍档!
黄濑:当然是小黑子啦~
绿间:(推眼镜)和我一直合不来的B型血水瓶座
紫原:咦,小黑仔吗~(抱着美味棒思考了两秒)零食吧?
高尾:小哲可是一个很有趣的家伙呢wwww
冰室:哲也吗?(思考了几秒)和我一样不属于天才行列,却更加耀眼努力的篮球运动员吧?
火神:老是用自己的能力神出鬼没,还要拿二号来吓我的腹黑!……不过在球场上他的确是最好的搭档。
桃井:哲君是我的白马王子~最喜欢哲君了!
木吉:(笑)非常努力的后辈呢,有时也挺固执的。
笠松幸男:城凛球队里挺省心的队员,我们队的黄濑要有他那么正常就好了。
……
谜之音:赤、赤司巨巨不说些什么吗?
赤司:我想到的吗?(把玩着将棋棋子,笑)想把“黑子”换成“赤司”算吗?
(巨巨不愧是巨巨,跪)

 

2014年辽宁卷高考作文题:

  材料作文:夜晚,祖孙二人倚窗远眺,瞧万家灯火,大街通明,霓虹闪耀,真美。男孩说,要是没有电。没有现代科技,没有高楼林立,上哪儿看去?老人颔首,又沉思摇头:“可惜漫天繁星没有了,沧海桑田转眼之间啊!当年那些祖先山洞边点燃篝火,看月亮出生天汉灿烂,他们欣赏的也许才是美景。?

#科技改变生活#没有手机的时候,黄濑君只是跑到我们学校神烦;有手机了以后,神烦的范围已经不仅在学校了O O

 


以下为2014年重庆卷高考作文题:

  材料内容:一个游客去波罗的海海滨度假,找到一处房屋,打算同房东——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签下租房合同。老人劝他不妨先试住几天,看究竟合适不合适,再作决定。

  游客住下后感到很满意。到第5天,将要签合同时,却发生了一点意外:一个精美的玻璃杯被他不小心打碎了。他有些忐忑不安地打电话告诉了老人,老人说:“不要紧,你又不是故意的,我过来签合同时再拿一个来。”游客把碎玻璃和屋里的其他垃圾打扫了。不久,老人来了,进屋后就问:“玻璃杯碎片呢?”游客回答说,已装进垃圾袋,放到门外了。老人赶紧出门,打开垃圾袋看过后,脸色凝重地对游客说:“对不起,我不再把房子租给你了。”

  然后,老人仔细地将玻璃碎片一一捡了出来,放入另一个垃圾袋,写上:“玻璃碎片,危险!”

     琳达觉得自己的运气有些不太好。
     本来只是在附近旅游的时候听见这里有一个很美的海边小镇才想着过来逛一逛,没想到自己没有打听清楚,兜兜转转找到这里的时候才发现这里正值旅游旺季。望着渐渐黑下来的天空,琳达觉得有些欲哭无泪。
    似乎是因为镇子的规模限制住了游客的数量,这个镇子有一种未散尽的天然美感,只是随着夜色深沉,游人渐渐撤离后的小镇也显出了一点阴沉的气息。小镇的班车早已停止运行,琳达一路问着当地的居民,居然还真的找到了一个临时的住处。
    借住的房屋主人是一个非常清秀的男青年,似乎也是后来看这边风景挺好才移居过来的外地居民,纯东方式的外表和之前见过的居民迥然相异。带琳达来的老人有些歉意地和青年说着一些陌生的语言,虽然听不懂但琳达还是觉得青年的声音非常的好听。
    乘着这个机会,琳达扫视了一下自己将要暂住的环境。
    布置得相当温馨的房间。纯木质的地板因为主人的勤劳而显得十分明亮,却又因为自身经历的时间太过悠久而显出一种沉淀的美来。有一扇窗子居然正临着海,配着房屋里的各色书籍,有一种时光倒错的美感。
    琳达突然觉得,如果房东允许的话,在这种很有味道的房间当中多逗留几天也是很不错的体验。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琳达向房东说了自己的打算。房东似乎还在犹豫着什么,只是那将要开口说出的话,被突然响起的的电话铃声给打断了。
    “喂?……青峰君?抱歉,请等我一下。”房东做了个抱歉的手势出去接电话了,琳达在房间里四处欣赏着,裙子却不小心带翻了桌上的水杯。杯子中的清水留得满桌子都是,琳达赶紧补救。又是用纸巾吸水又是处理玻璃碎片什么的,把自己忙得像个陀螺。
    房东在外面谈了很久才进来,神色有些疲惫。“我们……”他刚想说话,看见突然消失了一个玻璃杯的桌面确是一愣。
    “那、那个……我不小心把您的杯子碰到地上了,十分抱歉!”琳达赶紧道歉,对方倒不是很介意的样子摇了摇头,“没关系,我等会自己处理一下就可以了。”
    “哎?玻璃杯碎片的话,我已经扔进垃圾桶了……”琳达连忙补救。
     房东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
    “抱歉,我想后续的条件我们并没有必要再谈了。”
    “哎?”

 

     金发的女人在几次抗争未果之后气冲冲地出去了,他弯下腰来,细心地把每一处都重新清理干净。
     “喵~”夜幕降临的时候,一只白猫从窗户冒了出来。猫儿红宝石一般的眼睛定定地看了他一会,然后跳下了窗台向他走来,动作优雅至极。
     “赤司君?”青年将猫儿抱过来仔细检查了一遍,没有看见任何类似闪光的碎屑之后终于松了一口气。他抱起猫儿,一脸的郑重其事:“最近我的房间里有点危险,你千万要小心一点,不要随便舔爪子啊。”
     “喵?”红眸里满是茫然。
      无奈的点了点猫儿的额头,“真是的……要是现在醒着的是征君就好了,告诉你果然不顶用。”
     “哦?哲也你想要告诉我什么?”纯粹的鲜红变成了一金一红的异瞳,白色的猫儿喉间居然发出了低沉的男性声音,“房间里有一股香水味呢,哲也的客人吗?”
     “昨晚的暂时投宿的旅人而已。”无奈,“其实征早就什么都明白了吧?还要故意做出生气的样子。”
     “可是作为随意地将我的房间出让给无关紧要的人的哲也,必须要受到惩罚呢。”
     “那个房间也就最开始用过几次啊……好吧征君。”在那一双异瞳的注视下,黑子哲也终于还是败下阵来。他闭上眼,低下身亲了亲白猫的唇。
     “作为惩罚,今晚的所有时间都随你安排好吗,征?”


2014年江西卷高考作文题:

  大作文:

  探究作为我国现行课程标准倡导的学习方式之一,常常出现在课堂、实验以及课外学习过程中。有的同学觉得,探究给自己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学习经历,有的同学认为,探究是一种重要的学习方式,有的同学则抱怨,探究在教学活动中往往流于形式——

  对课内外学习中的探究,你有何体验、见闻或思考?请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黄濑凉太小心地用几根手指托着特意买来放在冰箱里的香草奶昔站在厨房门口,几乎僵硬成了一尊石像。
他、他现在冲过去剖腹道歉还来不来得及QAQ?


“小黑子你在那里坐一下,我先去给你拿点喝的!”眼看着某人摇着尾巴一路奔向了厨房,黑子哲也眨了眨眼,一边将自己的鞋子放好,一边打量了一下自己周围。
——这就是黄濑君暂居的公寓啊,看起来还是满整洁的呢。

事情开始于黄濑凉太靠着自己在娱乐圈的关系获得的一份私人录音。录音的主人是一位非常在和歌方面有名的研究者,不过卧床已久无法执笔,就连封笔之作都是在他的病床前勉强通过口述进行的。黄濑凉太偶然间听到路过的某个工作人员在说这份录音,硬是拖着自己的经纪人各种撒娇耍赖,外加允诺了无数附加工作,反复保证了绝不外传以后,终于讨到录音的复制本。
——然后,(难得聪明了一次的)黄濑凉太用这份录音钓走了喜欢国文的黑子哲也。

“是这个吗?”打开电脑,空白一片的桌面上,名为“录音”的文件夹孤零零地杵在桌面的正中间,很是醒目。打开文件夹,一排只有数字标号的录音文件当中,一个名字不同的录音文件特别的醒目。
“Chapter 2……?”黑子哲也难得好奇的把这个与众不同的文件点开……然后下一秒,公放的音响里传来的声音告诉他,好奇心不仅是会害死猫的。

黑子哲也觉得自己已经僵硬成了石头。
“う…やめろ!!触るな……”只能说黄濑家的电脑音响买的时候一定花了大价钱,整个句子清晰得甚至能听到换气的气流音。接踵而来的是含♂义深刻的各种喘息声,直接激得没有过经验但大致猜到了这是什么的黑子哲也耳根都彻底红透。
“小黑子……”温热的呼吸打在后颈上,黑子哲也一激灵,对上了一双金眸。
——当天下午,黑子哲也充当了一下午课外教学的道具[x]。
————————————————我是H神马的能吃吗的后台分割线——————————
“咦……我的bl drama为什么少了一个小节?”某位做出重大贡献的经纪人小姐什么时候才会发现,自己缺少的那一章节到底被夹带到了哪里去呢?


2014年湖南高考作文题:被誉为“最美乡镇干部”的某乡党委书记,在一个其他人不肯去、去了也待不到两年的地方,一干就是八年,以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率领村民发奋图强,将穷乡僻壤建设成了美丽的乡村。面对洒满心血与汗水的山山水水,也深有感触地说:“心在哪里,风景就在哪里。”根据上面的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记叙文或议论文。

最后的关卡。
不再有没有头的模型不再有追着人跑的石膏像和画框,不再有痛苦不再有悲伤不再有死亡,这个世界的终点是一副巨大的画像。
框中的画面活灵活现地不断变动着,仿佛是透过窗框在看着另一个悠闲平和的博物馆。
“这里应该就是终点了。”低头看着不免露出一丝怯意的小女孩,黑子哲也将她抱起来放进画中,慢慢地使力,“一定要幸福啊,伊布。”
女孩像是预感到了什么一样的哭着挣扎了起来,却终是抵不过背后的推力。她挣扎着回头,含泪的双眼最后所看到的,是肩并肩站在一起注视着她消失的一金一蓝……

“小姐?小姐?”
略微急促的的呼唤声将她唤醒,伊布睁开眼来,赫然发现自己正躺在美术馆的休憩室内。美术馆的工作人员挂着标准的职业微笑,声音轻柔而温和:“您刚刚在观展过程中不小心睡着了,医生判定您是最近劳累过度,请不要立刻起身。”
“恩……”她乖乖地躺下,心里却是万分的焦灼。失去的某一部分记忆突然插入脑海,她突然就记起了之前陪伴她的人是谁。
工作人员踩着高跟鞋轻轻离开,伊布坐起身子,突然拔高的视角和长大的身体让她有些不太适应。她小心翼翼地站起来走了几步,熟悉的感觉让她很快恢复了过来。
心底的焦灼感越发强烈,伊布几乎是一路小跑着回到了画厅,然后呆站在某一幅画前。
——金发的倒吊人已经从颠倒的世界脱离,和蓝发的少年拥抱在一起熟睡着,整个画面美得不可思议。
她终于捂着脸哭出声来。


2014年湖北卷高考作文题:

  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

  游客们来到山脚下,这里流水潺潺,鸟语花香,游客问下山的人:上面有好看的吗?有人答没有,有人答有。

  于是有人留在山脚赏景,有人继续爬山,来到山腰,这里古木参天,林静山幽。问下山的人:上面有好看的吗?有人答没啥好看的,有人答好看。

  于是有人在山腰流连,有人继续攀登。来到山顶,只见云海茫茫,群山隐约。

他在相对于那个人的山顶俯视着。
他知道那个人大概为了他正在非常辛苦地从山脚向上攀登着——这样的认知让他感觉厌烦又有些窃喜。
他一边在心里否定着那个人相对于他而显得微不足道的努力,一边努力揣测着,万一那个人要是爬上来了,他会说什么呢?
而他,又会怎样回答呢?

在漫长的等待当中,那个人终于接近了山顶。
——只是当初那个苍白沉闷的孤单影子,已经变成了有说有笑的两个人。
【直到最后,也不过是各为对手,各有队友】

 

2014江苏卷什么是不朽?
在隔壁转帖的回复那里看到有人要看“什么是不朽”,正好也有灵感,跳了一个题目码出了这个
2014年江苏卷高考作文题:
  根据以下材料,选取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有人说,没有什么是不朽的,只有青春是不朽的。
  也有人说,年轻人不相信有朝一日会老去,这种想法其实是天真的,我们自欺欺人地抱有一种像自然一样长存不朽的信念。
(火黑)想和你打一辈子的篮球,从I·H一直到NBA,拿到总冠军的时候就用冠军戒指向你求婚;等打到不能打的时候就退役陪你去当幼儿园老师,或者一起推着流动餐车满日本的卖甜点和香草奶昔。会每天给你做一杯香草奶昔,会好好地叫你起床,会在你忙时帮你去遛二号,也会好好地喂胖你们两个……
——即使你不再是我的光下之影,就算到老了我们也依旧会是日本第一。


(不想看BE的现在可以打住了)
——只是你从未再给过我机会。
老去的火神坐在黑子哲也和哲也二号之间的空隙里沉沉睡去,梦里是黑子死去的前一天,他坐在飞机上挂着两个黑眼圈像个小孩子,手里的红色锦盒中装着按黑子无名指数据制作出来的NBA总冠军戒指

 

 

2014年广西卷高考作文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农民工老王突发胃穿孔,被送进医院。为救治这名贫困患者,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给他做手术,又进行了十天治疗。虽然老板主动送来5000元,老王仍欠下4000多元医疗费,而医院默许他出了院。老王刚一康复就回到了工地:“哪怕打工还钱再难,我也得努力。是医院和老板救了我。”可欠款还是像石头一样压在他心上,最终,老王鼓足勇气找到医院,说出了想在医院打工抵债的心思。院方深受感动,聘他为陪检员,老王也特别敬业,作为曾经的患者,他格外懂得怎样帮助病人。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你有和我们不同的才能。”伸出手,他帮助他进入了赛场。
“不要太紧张了。”伸出手,他按在肩上的手给了他支撑。
“如果这是你的意愿的话。”伸出手,他平静地收下了他的退部申请书,放走了他。
赤司征十郎在黑子哲也的面前一直是引导者和领导者的角色,直到那一次,洛山以一分之差败于城凛。鲜红的比分在下一秒归零,而那个蓝发的少年却艰难地拖着身体走过来,向着红发的少年伸出手,声音微弱:“这一次,终于是我帮到了你。”
“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再去打篮球吧,赤司君。”

——————(其实我想偏题写的另外一个故事)————————
第一次看见哲也二号叼回来狗粮的时候,黑子哲也被狠狠地吓了一跳。
那一袋狗粮包装精美,名字更是只在专门的宠物杂志上见过,整个袋子都散发着一种价格不菲的感觉。黑子当时还以为是哪个土豪家忘了关门被二号钻了空子,二话不说立马揪着二号的耳朵叫它把东西原样送回去,如果不是正好上门的赤司帮忙澄清,黑子八成就准备带着二号到处找人道歉了。

赤司征十郎是和黑子哲也一起考上东京大学的,也是现在住在黑子哲也隔壁宿舍的邻居,黑子都不知道生性活泼的哲也二号到底是什么时候搭上了赤司这条线,只是被这次的狗粮一点,才发现最近二号开门溜出去的次数真的挺频繁。
不管二号到底最近出去“睦邻友好”了多少家,黑子哲也围绕着“不能随便拿别人东西回家”这个主题狠狠地训了一顿二号。不过不知道是不是赤司的领导力和亲和力太高,二号不再从外面乱叼东西回家,却唯独没有把从赤司那里讨食的习惯改过来。
黑子算着二号陆续叼回来吃掉的狗粮价格,莫名有一种不详感。
——直到二号叼回来了一只钻戒。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