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博天)向左走向右走

大天狗和源博雅的现paro,配穿插音乐食用更佳



【向左走向右走】

曲:光良

词:廖莹如

演唱:

(大天狗)

【我真的迷了路】

“请问,您需要填写借阅卡的记录吗?”

在他还书的时候,新来的店员对他露出了有些羞涩的笑容。

【在喧闹人群中】

他点头看着她转过身翻找,因为书吧最近的活动而插起的、无数张纸质的借阅记录卡片被系了不同颜色的缎带,绿色的纸质像是一片小小的森林。

【有个我】

然后他垂下眼,

【静悄悄地走过】

在店员推来的纸笺上认真地写上了自己想到的名字。


(博雅)

【如果你是真的】

“就是这本——我拿走了啊!”

在还未整理的书堆里找到了自己想要的那本,他提高声音告诉还在不远处忙碌的店长。

【想念就是真的】

然后等不及回复,急着跟同学在约定地点集合的某人就风风火火地冲出了书吧,只剩下一个红色的背影。

【分两头】

混在同学堆里

【从每一条路到每个错过】

挑染着红发的少年叼着冰棍,提着的书包里躺着还未取下借阅卡的书。



【一直走】

“大……天狗?”

【也许不知道往哪里走】

借阅卡上隔了几个的名字在一串真名假名中显得格外独特,有谁忍不住新奇地睁大了眼。


【我相信】

“……源博雅。”

【梦就是轮廓】

看着最近频繁出现在自己每一本书的借阅卡里的名字

【而我们萦绕著在寻找中】

有谁忍不住顿了顿手下摘录的笔。


【爱在某个角落】

——第一次对一个陌生的名字,如此的注意



【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那本【   】你看过了吗?”构架严谨又带着一点活泼的字体,“店长新进的几本书里,我觉得那本还挺和胃口的。”

【几天几遍我一直走】

“这里的音符可能考据有误,我在【   】上面曾经看到过另一个版本的。”纤细又凌厉的字体,“已试,感觉后者更佳。”

【晴天雨天没有停过】

“又来借书了?”书吧的店长看着从小在这里长大的常客,熟稔地招呼了他一声,“最近你小子跑的可真勤啊,看上书吧里的谁啦?”

【你一定要等我】

“别取笑我啊大叔……”不好意思的挠着头,眼角余光瞟过一点白色的衣角,他莫名其妙地看呆。


【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重要的事……)

(在下本书会告诉我的事……)

【我努力选择努力记得】

同时抽取了同一位置的两本书,红色与蓝色的眼睛对上了。

【不管世界有多辽阔】

克制住下意识的微笑,迫不及待的两个人都迅速把注意力投入到了打开的扉页上。

【只要向著你走】

“想请你喝一杯奶茶,在旁边XX甜点店。”

“想和你见一面。”


【——这次我想借一本名为“你”的书。】

【——可以吗?】@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