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博狗)愚人节

意识流灭文,大概是碎刀片,如果读起来有问题话请评论....?



1、
源博雅,平安高中三年级学生,在图书馆看书看到一半偶然抬头看时间的时候,注意到了今天的日期。
(愚人节吗……)
突如其来地,他想搞个大事。

那么,什么样的才算大事呢?被高考生活压榨得百无聊赖的高中生抓着书思考了很久,一个念头诡秘地从心上涌起。
为了这个惊吓的效果,最好不能找熟人......他一边在脑海里思考完善着这个突如其来的灵感,一边无目的地游移着目光。突然,像是被上帝抛来的灵光打中一般,他冲过去拉住了不远处一位同学的手。
“请你和我临时交往一天!”
寂静的图书馆里,随后书本拍上脑袋的声音分外明显。

2、
来自其他城市,为了平安高中周围一个季节性特产店而来,迷路后混到图书馆休息的外地游人......虽然因为是个男生而有所不足——不,或者说太合适了?毕竟找个女生充当临时搭档的话不仅麻烦,惊吓的程度也比男生要来得低吧?
越想越觉得对方是个异常合适的对象,源博雅干脆拿出钱包数了数,“我会带你去找那家特产店的,那里的确很不好找,只有本地人比较清楚——如果骗过了那两个精明得跟鬼一样的家伙,我请你吃烤肉怎么样?”
“骗过什么?”带着笑意的声音。
“我想博雅是想瞒着你们,他偷偷交了男朋友的事情。”除了问答外从未表达自己意见的陌生人,淡定地直接迎上了联袂而来的学生会正副主席。

3、
源博雅以诡异的目光看着身边和自己差不多的人。
在一番他不明觉厉但大概是试探的来往交谈后,本来找源博雅一起去吃饭的两个好友直接将他和少年一起丢了出去。虽然因为要去找特产店而不能参与日常午餐活动,担心这两人搞大事情告诉神乐的源博雅有些郁郁,但很快他又恢复了精神。
“哎,特产店就在那里了……”他迟疑一下,最终还是试探性地问了,“你是,怎么知道……”
“知道你喜欢葡萄制品吗?”对方似乎凑过来想要亲他。源博雅一点也不男子汉地一闭眼,那风便擦着他的肩过去了。
“一股葡萄味,凑近就能闻到了。”
他恨恨地冲着那个突然顽劣的家伙背影挥了挥拳头。

4、
床上的少年已经睡熟了。
晚餐时经过微酿的葡萄果汁自然不足以让人喝醉,但加了妖力的咒还是让他慢慢感觉到了后劲一般的困倦。
大天狗坐在床边注视着。没有几小时后舒展身体四仰八叉的睡姿,刚刚睡上床不久的少年乖巧地蜷在自己躺的那一边,幼崽一般让人内心柔软。
活过了长久岁月的大妖怪俯下身来,睡到他的旁边。似乎感知到热源的少年凑过来将手搭上他的身体,而他只是微微闭眼,然后重新睁开注视着流动的时间。

5、
滴答滴答。指针划过十二点。
他从人类温暖的怀抱起身,只允许自己混淆那么一小段时间。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