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博狗)失恋阵线联盟

昨晚看三千白狐太太的同名作品后的鸡血作,现paro,OOC有,意识流,照例打人不要打我脸(捂
如果觉得我有借梗请留言,我......我去找白狐太太授权.....
emmm……光棍节、呸,双十一快乐,以上


1、
像是春风一般突如其来地,整个学校都开始传起了大天狗失恋的流言。
源博雅从理科楼一路跑到文科楼大天狗他们班去看大天狗时对方还在面无表情地做题,被小女生们盛赞为“能放上一支钢笔”的长睫毛垂下来,看不清眼睛,只觉得那皮肤在阳光下白到有些透明。
“……大天狗?”为了避开午间的高峰期,大天狗每天都要留下来在教室里刷一会题。现在空旷下来的教室里只剩下他们两人,源博雅迎着大天狗疑惑的目光,小跑过去倒坐在大天狗的前桌,趴在大天狗正前方那摞稍微低一些的书堆上,不自觉地压低了声音,“大天狗,有喜欢的人了?”
正准备给钢笔加水的大天狗差点掀翻了墨水瓶。流言似乎默契地避开了当事人的班级,导致大天狗的反应也意料之外地激烈。无数复杂的情绪在蓝色的眼睛里一闪而过,很快又被长而密的睫毛所掩盖了过去。
“……嗯。”大天狗最后只是发出了一声鼻音。
看着难得流出几分苦涩的大天狗,源博雅只觉得自己嘴角的笑第一次扬起得那么困难。
(其实这样也好……)他在心里默默安慰着自己,(这样我和大天狗,起码也算是难兄难弟。)

2、
“那……大天狗喜欢的那个人,比我高吗?”
“……比我高。”
“性格呢?”
“粗枝大叶、笨手笨脚,还有点不解风情。”像是想到了什么,大天狗垂着眼,露出了今天以来的第一个笑弧,“不过没办法……谁叫我那么喜欢他。”
源博雅决定先把隔壁班的茨木童子约出来打一顿。

3、
然而最后证明,这一架打了也是白打。
在得知源博雅的来意后,茨木童子一度异常愤怒,差点导致下半场无差别格斗赛开局。最后被之前负责调停的酒吞童子捏着下巴吻过去,不仅证明了清白,还将一场战斗直接消弭于无形。
源博雅在旁边站了一会,看着这两个亲着亲着就要上手的【】男男,默默扭头走了开去。

4、
好不容易熬到了周末,打探排查工作一无所获的源博雅,带着上网搜来的满腹台词敲响了大天狗家的门。
他决定不管怎么样先劝大天狗振作起来,(删除)最好是能先考虑一下他(删除)不要再那样郁郁沉沉的样子。
结果刚开门,怀里就被塞了一个软体动物。
“帮我先抱一下他。”急匆匆跑进了厨房的大天狗没发现源博雅龟裂的表情。
(不会……分手前连孩子都有了吧。)

于是满腹的劝慰全部死在了突如其来的情况下。等两个自己都还没成年的少年终于让这个小怪兽安静下来时,天已经快擦黑了。
高高兴兴被大天狗送出门的源博雅在大门关上时,才终于想起来自己到底是要干什么的。
呃……好歹又能在学校见到大天狗了,加油吧。

5、
“源博雅,你有没有想过,其实大天狗说的那些形容……你也挺适合的?”
青行灯一边乘老师不在补涂自己新入手的荧光指甲油,一边顺口吐槽自己最近蔫忽忽的同桌。
“怎么可能?虽然我们住在彼此隔壁,包括能在一起上课的时间也形影不离,在一起也玩得挺开心……”等等,源博雅一个鲤鱼打挺,突然发现了华点——
“所以大天狗是怎么找到时间喜欢上其他人的?”
噫,好像哪里不对……

6、
(很久很久以前的一次私人八卦)
“大天狗,之前你在游戏上说喜欢的人是金毛……其实不是在说金发的人,而是在说源博雅吧?”
“……你太多话了,青行灯。”
“这不就是我的特性吗?”热爱八卦的某人丝毫不受大天狗影响,“反正按照法律你娶不成金毛,那就只能娶他了。”
“……哼。”

7、
误会解开,发现那几天大天狗只是因为帮姑姑带侄子导致精神萎靡,结果被误传为失恋被甩的很久以后——
“大天狗,你是怎么喜欢上我的?”
“……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而已。”
“…哈啊?”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