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全职多CP)素年

有参考梗,有OOC

如有问题请在下面回复

以上


1、

“他好像每次看我都很生气的样子。”看着重新潜入水里消失不见的高英杰,唐昊有些郁闷。虽然他的确不太在意别人怎么想他,但这样被无端敌视,还是让他有些心里过不去。

“因为在很久以前,他曾经看见过另一个和你长得很像的男人,用箭射穿了我的眼睛。”河伯平淡的解释却让唐昊猛地闭上嘴。年轻的猎手仔细看了看王杰希颜色稍淡的那只眼睛,认真地发誓:

“但我绝对不会像那个人一样,将武器对准你。”

唐昊不知道他颈间所谓的“母亲死前留给他的嫁妆”,其实是他与生俱来的珍贵物品;

王杰希不知道曾经有人为了他的伤害一路沿水追寻了他一生的足迹,就连为其动了凡心的仙女,最后也只能无计可施地重新回到月宫上去。


2、

“……王杰希!”王杰希在全明星散场后,被比他了好几岁的少年堵在了僻静的角落。唐昊像是要找他单挑一样地,用恶狠狠的语气喊着他的名字,眼睛里却是不带战意的、含了水般的明亮。他又停顿了一下,才终于色厉内荏地接上了下文:“王杰希,我喜欢你!”

从来不走寻常路,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叶修没忍住,在一边发出了一声带着笑意的鼻音。王杰希有些头痛地迅速拦住恼羞成怒的呼啸队长,一脸正直地决定转移话题。

“刚才你这个告白太普通了。”他一本正经地对唐昊科普,“如果我对你说的话,应该是——”

“‘立刻有‘’怎么拼啊?”


3、

“我的申请下来啦!从今以后我就是小周梦境的专属负责人了!”江波涛离开后的一个月,这个快乐的梦魇又从黑暗中蹦了出来。他后知后觉地环视着周泽楷枯萎可怖的梦境,挽起袖子想要大干一场,“我没在的这段时间,小周你的梦境怎么比之前还要奇怪啦?!”

“江……”你不是不回来了吗?周泽楷不敢开口,只怕眼前这个活蹦乱跳的江波涛,也不过是他的一场梦境。

“我只说过要离开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说不回来了呀。更何况,还有你在这里……”梦魇的动作迟疑了。他用有些奇怪的眼神看着周泽楷。

“难道……你到现在还没反应过来,我之前对你说‘无数个梦境里我遇见了你,真是有缘分啊’,其实是对你一见钟情的告白?”


4、

极点是个很冷的地方,就连说出口的声音在风中没飘几下,都会和水蒸气一起冻成冰块掉下来。

所以极夜的时候,北极熊黄少天就觉得可寂寞啦。但是他越寂寞越想说话,便时常在憋不住的时候跑到家门口附近的冰山前面对它说话。极夜的风可比极昼的风冷多啦,声音在嘴里的时候就被冻出了寒气,就连黄少天都基本没法听见自己想要说的话。

然后在一年的极夜里,黄少天的家门难得被敲响了。负责送信的邮差将小小的包裹放在黄少天手里示意他签收,黄少天签收完包裹,回到家里才能看一看里面的内容。

——那是个小小的透明瓶子,里面装着一块同样小小的冰。

温暖的室内让冰慢慢化开了。一个陌生的声音隔着玻璃瓶传来。黄少天说出的那些冰原来有些堆成了冰山的一部分,在极昼时跟着脱离的冰山漂流,最后终于有一点幸运的声音被送到了另一个极点,被这个声音的主人捡到。

企鹅喻文州的声音里有一种微醺的酒意,于是他便幸福地睡去了。一只会说话的北极熊遇见了一只会说话的企鹅,从此极夜不再难熬,满满长夜也有暖冰作伴。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