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杂食系生物。欢迎安利,欢迎吐槽,不太欢迎来掐

(酒茨)洄游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红色的妖怪和白色妖怪,他们的感情不错。”

一天,白色的妖怪在外面游荡时,看到了一盆大概是来自大唐的鲜红色月季。他喜欢那样和红色妖怪相似的颜色,于是偷偷抱走了那盆花朵。

可惜,那盆普通的花朵没有熬过他们居住地里弥漫的瘴气。“……我死的时候,想要一朵这样的花。”白色的妖怪看着凋零的月季,突然对红色的妖怪说,“小小的一朵就好了,只要一朵就好了——放在我消失的那块土地上面。”

后来白色的妖怪又说了好几次。最后红色的妖怪终于不耐烦地承诺他,“别说是一朵了,就是一大堆也可以放到你身体上面。”

“把我的身体埋起来那样大的一堆?”

“把你的身体埋起来那样大的一堆。”

于是白发的妖怪便心满意足了。



“这个故事说明了什么呢?”我一头雾水地问着将我拦下来讲了这个故事的人。

“没有说明什么。”那个人转身走远了。

我眨眨眼,疑心于晃眼间看到的那一头错觉般血红的长发,又困惑于自己为什么会知道,这个误打误撞迷路进来的山谷,将会在花季开出漫山遍野的鲜红色花朵。

——那样漂亮的月季,正适合插在梦中我的坟前。


评论(3)

热度(23)